川普準備施政 他有什麼樣的民意授權?(圖)

作者:馬隆 發表:2016-11-18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發表演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18日訊】美國之音11月18日報導,歷史表明,美國新總統通常在上任之初擁有最大的政治影響力,特別是他所在的黨同時也主控國會的時候。就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而言,支持者和批評者都在辯論川普究竟獲得了多大程度的民意授權來治理國家以及他是否應該尋求民主黨人的支持。

當選總統川普堅持說,他已經做好了準備面對前方的挑戰,他最近在接受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採訪時試圖讓選民放心。

他說:「我對此心懷尊敬但並不恐懼。」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躍躍欲試地要落實共和黨政綱。

他意氣風發地對媒體說:「歡迎進入一個新的、團結的共和黨政府的開端。」

不過新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對川普的歡迎卻有限度。

他說:「當我們能夠一道共事時,我們會的。但我還要對當選總統說的是,在我們有分歧的問題上,您可以預料到頑強抵抗。」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關係學院的丹尼爾.漢密爾頓說,川普的勝選與那些尋求改變的支持者對他的強烈支持密不可分。

他說:「人們真心覺得他們想選他,並且改變體制,而不是不溫不火地支持一位建制派的候選人。」

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專家史蒂芬.韋恩說,在共和黨人控制國會的情況下,可以預計川普在落實他的立法項目時動作會很快。

他說:「所以,你要趁熱打鐵,迅速行動。一般來說,對當選總統來說,國會黨派構成對他更有利的時候是他的第一屆任期。」

《國家雜誌》的分析人士湯姆.德弗蘭克說,國會共和黨人可能會禮讓川普。

他說:「他是實際的領導人,共和黨人必須叩頭,---‘叩頭’這個詞不合適,但是在互相通融方面,做出通融更多的必須是共和黨人,而不是川普。」

不過,即使是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也敦促謹慎行事。

他說:「我認為,一個總會犯的錯誤是誤讀你的民意授權,新的多數黨經常會覺得,多數地位是永遠的。在這個國家沒有任何東西是永遠的。我們每兩年按時舉行一次選舉,自從1788年以來一直就是這樣。」

在選舉人票上,川普明顯獲勝,不過在普選票上他卻輸給了民主黨對手希拉里.克林頓。這對希望以強大的民意授權來治理國家的川普來說,又是一個制約因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