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超強,不只補骨還與長壽基因相關?(圖)

發表:2016-11-1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曬太陽,身體就會產生維生素D。(網路圖片)

曬太陽,身體就會產生維生素D,維生素D對健康很重要。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當體內維生素D濃度過低,可能增加膀胱癌風險。研究學者認為,透過陽光、食物獲得足夠維生素D,或許有助預防膀胱癌,這種預防方式不但價格便宜,且非常安全。

維生素D濃度過低 膀胱癌風險上升

研究團隊分析七項研究報告,其中有五項研究報告顯示,當維生素D濃度過低,膀胱癌風險就會上升。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在英國所舉行的內分泌醫學會年會。

研究作者指出,有些實驗針對膀胱細胞做研究,結果發現,這些細胞一接觸維生素D,就有反應,且變得很活躍,換句話說,維生素D可以刺激免疫反應。

維生素D刺激免疫反應 幫助防癌

研究首席作者英國華威克大學名譽副教授羅絲瑪莉‧布蘭德表示,當異常細胞轉化為癌症之前,免疫系統若能盡早發現異常細胞,儘快摧毀這些細胞,便能防止癌症產生,而維生素D可以刺激免疫反應,透過這樣的機制,或可幫助防癌,這是這項研究重要之所在。

布蘭德認為,研究顯示,維生素D說不定可用來防癌,維生素D很便宜,又很安全,未來運用這種便宜、安全的方式防癌,也許可以挽救許多人的生命、減少癌症悲劇,這項研究成果很令人振奮。


油脂魚類、蛋黃等食物,也含有維生素D。

當身體接觸陽光,自然就會產生維生素D,除了曬太陽,像含油脂魚類、蛋黃等食物,也含有維生素D。過去許多研究顯示,維生素D不足與心臟病、心智能力受損、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等多種疾病息息相關。

補充維生素D可改善骨折老年患者的身體功能

近日,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髖關節骨折的老年患者通常並不服用維生素D,而增加維生素D的攝入量或可改善身體功能。

此項多中心隨機對照試驗共納入了1111名持續性股骨頸骨折患者。均採用松質骨螺釘或滑動髖螺釘治療。

在625名患者的子群中,研究人員隨訪2年探究維生素D的攝入量。在隨訪的前6個月基於患者補充維生素D的頻率將患者維生素D的攝入量分類為連續的(三到四次),不連續的(一至兩次)或者未依從服用。

總體而言,首次分析中,共有575名患者納入分析,患者的平均年齡為74.5歲,65.8%的患者為女性,72.6%的患者有移位骨折。

調查結果顯示,18.7%的患者未攝入維生素,35.6%的患者未連續服用維生素D,45.7%的患者連續服用維生素D。此外,連續服用維生素D的患者1年時期身體機能得分增加了2.42分。

維生素D缺乏與低HDL-C的卒中患者預後不良相關

目前的觀察研究表明,較低的維生素D水準與缺血性腦卒中較差預後的風險較高相關。這種相關性是否受血脂水準的影響還不清楚。研究者旨在調查血清維生素D,尤其是維生素D的缺乏對不同血脂水準的缺血性卒中預後的影響。

結論:維生素D缺乏可能僅僅是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準的缺血性腦卒中患者預後較差一個獨立的危險因素。

還能抗衰老

Buck研究所的Gordon Lithgow教授說:「維生素D與已知的長壽基因相關。也能解釋為甚麼維生素D缺乏與乳腺癌、結腸癌和前列腺癌以及肥胖、心臟病和抑鬱症有關。

它能線上蟲中延長33%的平均壽命,並且減緩衰老相關的數百個蛋白的錯誤折疊。我們的研究為臨床醫生和其他研究人員一個機會在更大範圍內瞭解維生素D。」

這項研究涉及蛋白質的穩態,即蛋白質隨著時間推移保持它們的形狀和功能的能力。這是個平衡的過程,但在衰老進程中失控了,通常會造成有毒性的不可溶蛋白聚集,包括阿爾茨海默症、帕金森病和亨廷頓氏病,以及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一些形式。維生素D的活性形式,可以線上蟲中抑制不可溶的蛋白,以及防止和阿爾茨海默症相關的人β-澱粉樣蛋白的毒性。」Lithgow教授說,「考慮到線蟲和哺乳動物、包括人類的衰老過程是相似的。這讓維生素D的作用在物種間是保守的聽上去比較有道理。」


所有膀胱癌患者中,约有一半是抽烟引起。

想要防癌 就得戒菸

美國癌症醫學會建議,想要預防癌症,最好不要抽菸,所有膀胱癌患者中,約有一半是抽菸引起,建議盡早戒菸,以降低癌症風險。此外,從事橡膠、皮革、印刷、紡織品、塗料工作的人,也要小心工作場所中的有機化學物質,常接觸這類化學物質,可能增加膀胱癌發生機率。


多吃蔬菜、水果对防癌、维持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美國癌症醫學會也提醒,平常要攝取足夠水分,多吃蔬菜、水果,都對防癌、維持身體健康很有幫助。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