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彩虹」 攝影師捕捉到絕美奇景(圖)

發表:2016-11-23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影師尼可森於蘇格蘭西部的蘭諾赫高地(Rannoch Moor)荒野上,捕捉到「白色彩虹」。(圖取自科爾森臉書)

【看中國2016年11月23日訊】大自然景色,常令人驚嘆。攝影師尼可森(Melvin Nicholson)在蘇格蘭西部的蘭諾赫高地(Rannoch Moor)荒野上,拍下了罕見的「白色彩虹」,只能以奇景來形容它了。

尼可森於他個人臉書上貼出他所拍下的「白色彩虹」,在照片中,有一棵孤單的樹於風中搖曳著,但樹背後卻出現這一道「白色彩虹」,讓畫面顯得相當絕美。尼可森並在照片旁注記著,「這已超出了魔幻,在未來很長日子裡,我都會記得有這麼一天。」

尼可森本身喜歡大自然,所以他的攝影作品,也幾乎都跟大自然相關。由於他喜歡於野外拍攝,此景像是他某一次於荒野中拍攝時,無意中發現的奇景

尼可森更形容稱:「此種無顏色的彩虹,是由形成霧氣的微小水珠所組成的,能夠親眼目睹這種夢幻般的美景,真是太神奇了。一般僅有當太陽在你背後時,而你正盯著看的時候,才有機會看得到。」

根據BBC報導指出,所謂的「白色彩虹」,其實就是霧虹,它是一種跟彩虹相似的天氣現象,當太陽光經由水分子反射與折射之後所形成的。霧虹在空中出現之時,看起來有如一座拱形霧門。此種奇異的景象,經常出現於丘陵,山區與冷海霧中,也偶爾會出現在有霧的日出時分。

不過,霧虹並沒有七彩的顏色,有時也被稱為「白色彩虹」,由於水滴非常小(小於0.05毫米),是導致光的衍射效應蓋住了顏色所致。另霧虹是由更小的水滴,從更廣的範圍反射太陽光所形成的,因此霧虹有時會呈現出淡淡的藍色及微紅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