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貶基」與「中或最贏」 的可怕之處(組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16-11-2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無貶基」與「中或最贏」流行語折射出中共的冷血本質和愚民政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7日訊】最近中國大陸網路中廣泛流傳兩個新的詞語:「人無貶基」與「中或最贏」,這成為網民表達嘲諷意圖的常用語。究其詞語來源和出處,「人無貶基」是源於中國央行和官方媒體不斷多次重申「人民幣無貶值基礎」,可人民幣匯率的不斷下跌可是有目共睹的;而「中或最贏」更具諷刺意味,從中共官媒到地方媒體,但凡出現一些有國際性影響的事件,均不難發現出現這樣的標題與內容——「中國或成最大贏家」。但這背後折射出的問題,卻是可怕和令人擔憂的。

先說說「人無貶基」,自從去年8月份中國大陸匯改以來人民幣一直在貶值,基於中國經濟下滑,以及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等多種因素,國際投行和分析機構紛紛發布報告,認為人民幣開始進入貶值通道,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走向也確實印證了這一點。但是面對人民幣不斷貶值的現實,中國央行的官員一直在強調人民幣沒有貶值基礎。

這一輪人民幣貶值的過程中,鮮見中國央行有所動作拋售美元「維穩」人民幣,甚至報出的中間價也不斷創出新低。於是人民幣貶值勢頭根本停不下來,連續跌破各個重要關口。人民幣匯率能否守住7.0大關,成為各界關注的熱點。

人民幣對美元貶值,對沒有用匯需求的普通百姓而言影響並不大。不過,對於企業就不一樣了。有分析顯示,人民幣貶值對中國國內八成企業都造成了影響,不少有美元債務的企業早在上半年就已經開始加速還債。航空業和房地產首當其衝,外債較多的房地產企業已經迫不及待地將手中剩餘的美元債務清掃出去。如果不加速清理,隨著未來人民幣匯率的下行,這些債務將為企業進一步增添成本;航空行業也是外幣債務較多的行業。數據顯示,東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上半年的匯兌損失為13.6億元和15.1億元。

人民幣匯率下跌的不同階段,中國央行和官媒的口風也不斷變化:6.2的時候(即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1美元兌換6.2元人民幣),「人民幣不具備貶值基礎」;6.3的時候,「人民幣不具持續貶值基礎」;6.5的時候,「人民幣不具有大幅貶值基礎」;6.6的時候,「央行不會放任人民幣匯率出現急劇大幅貶值」;6.8的時候,「人民幣一向堅挺不會出現大幅貶值」。跌到6.9的時候,終於出現刷新人類三觀的官宣內容:「人民幣突破6.9大關 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網民總結官方的態度稱,「煮熟的鴨子肉都爛了,嘴還是硬的!」

更有喜歡刨根問底者把官媒的文章翻了一遍,發現「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的內容已經遍佈國際政經各個事件。例如,「英國脫歐,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特朗普新官上任‘燒四把火’,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美國放棄TPP,中國或成最大贏家」、「OPEC計畫拯救油價,中國或成最大贏家」……這些是近期的新聞標題和內容,更早以前的也不少:「烏克蘭內亂,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的標題和內容大量出現在媒體上。(網路合成圖)

遺憾的是,不管是近期的還是以前發生的事件,中共官媒宣傳中的「最大贏家」桂冠,都沒有落到中國頭上,這頗顯其自作多情。但背後折射出的問題卻是可怕的,凸顯中共其冷血與乘人之危的本質。

中國有句老話,天上不會掉餡餅。中共天天渴望不勞而獲,期待撿便宜,並且不少想法還是建立在別國的災難、痛苦之上,說它本性低劣或許並不為過。

從根本上說,「最大贏家」的心態是害怕輸的心理以及不敢正視現實的心理在作怪。問題是,不敢或不願意正視現實,卻一直沉湎於以臆想中的「最大贏家」自我陶醉,並用此愚弄百姓,企圖麻醉人民,進而壓榨國民財富,這就有些不可原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