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在哪一個字?劉處玄被打下凡間 可惜!(圖)

作者:鄭之喬 發表:2016-11-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修煉」,是要修去各種執著心的。圖為王重陽與北七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古往今來有許多人走在修煉的路上,所謂「修煉」,是修甚麼呢?修去各種執著心,包括名、利、情、歡喜心、顯示心、憎恨心、妒嫉心、安逸心……其中有一種很難修去的心,偏偏是修煉人的大忌,它如蛇蠍毒蟲,伺機蠢蠢欲動,那就是「色慾心」。

現今人類社會道德如江河日下,舉目所見處處充斥著色情的東西,書籍、報紙、看板、電視、網路等,無孔不入,尤其在這資訊異常發達的時代,網路上充斥著色情的訊息、圖片、影片、視頻……,彷彿一隻巨大的變異怪獸要吞噬人類,尤其對下一代的戕害,令人十分憂心!

色慾心是修煉人一定要修去的心,色慾心不去不得正果。「全真七子」之一劉處玄好不容易即將修成,僅僅因為元神離體瞧了一眼美女,栽在「色」字上,竟然功虧一簣,重新下世修行。可見修煉的標準是很高的,必須去盡一切色慾之心才能修成!

觀壁中詩 立志修道

劉處玄,金朝金熙宗皇統七年(1147年)生,山東東萊人,字通妙,道號長生子。出生時有異象發生,據《曆世真仙體道通鑒續編・劉處玄》所言,劉處玄出生當天夜裡,有「紫氣二道,從大基山橫貫其家。」

劉處玄的先祖在宋朝太平興國年間,因重行孝義,為朝廷所褒獎,其家族秉承先祖之風,行善重義,恤孤賑貧,獲得鄰里愛戴。劉處玄年幼時,父親就去世了,由母親含辛茹苦扶養長大,事母至孝,以謹慎侍奉母親而聞名。

武官村齊魯文風盛行,道仙氣氛濃厚,著名的修道聖地文峰山、大基山等皆離武官村不遠,北魏光州刺史鄭道昭留下許多石刻,且出家後就在大基山的道士谷中修道。劉處玄在此環境的薰陶中成長,「素有出塵之志」,曾立誓不結婚娶妻,數次萌生出家修道的念頭,但都因母親的勸阻而沒有付諸行動。

傳說大定九年(1169年)春天,處玄23歲時,處玄在鄰居家的牆壁上忽然看到「武官養性真仙地,須有長生不死人」的語句,決心信奉道教。

同年九月於萊州拜謁全真道祖師王重陽,重陽告知:「汝觀壁中詩矣!」處玄驚駭,遂拜王重陽真人為師。王重陽贈詩一首:「釣罷歸來又見鰲,已知有分列仙曹;鳴榔相喚知予意,濯出洪波萬丈高。」並傳授其道法。

三年修口 道行日深

後來劉處玄外出雲遊,來到洛陽城,住在城裡一間土地廟內。雲遊是僧人、修道人摒棄物質享受,遊歷四方的一種苦修方式。處玄為了「修口」,不造口業,整整三年都閉著嘴不說話。

有人詢問他事情的時候,他用手勢略為應對一下。有人看他身無長物,沒食物果腹,就給他點吃的,有東西吃就吃,沒有東西吃他也不向人乞討。人世間甚麼樣的人都有,甚麼樣的事情都可能遇到,他就在這些俗事的點點滴滴之中歷練著。有時候遇到一些心性不好的人,見他不說話,便加以嘲諷戲弄、惡言辱罵,可是他聽了以後依然不動心,心平氣和,絲毫沒有一點怒容。日復一日,隨著他的苦修,定力也愈來愈好,道行日益高深。

色慾未去 不成正果

有一天,劉處玄在睡覺時,元神忽然離體,一下子就飛到天庭赴瑤池盛宴,參拜王母。那廳堂十分宏偉,富麗堂皇,諸多仙人皆前來參拜,此時他瞧見王母身後有數十位容貌姣好,美麗非凡的仙女,個個婀娜多姿,真是世間少見!

他一時動心起念,為美色所惑,於是心生愛慕,忍不住偷偷的看了起來。豈料王母忽然厲聲問道:「你在幹嘛!偷看她們,想做甚麼?」

劉處玄嚇了一跳,見王母面色凝重地問話,自知失了禮數,立即驚恐的跪下謝罪:「我一來到這兒,突然看到仙女們身著華麗衣裳,彩袖飄舞,無意之中瞧了她們一眼,並無邪念,請娘娘明察,娘娘慈悲,我已經知錯了,祈求您的寬恕。」

王母聽了以後,仍以嚴厲的口氣責備他:「修煉多年,色相未空!即使金丹成就了,也達不到標準,不能超凡入聖。你再下凡間,苦修去吧!」

一旁的仙官聞令,領著劉處玄的元神來到南天門。他正想自己乘雲而去,哪知仙官在後面忽然推了一掌,他一個踉蹌就往下跌去……,人間這兒劉處玄的肉身從睡夢中猛然驚醒,不由得嚇出了一身冷汗,悔恨交加!

後來劉處玄又在人間辛辛苦苦的修煉了一段時間,把自己內心深藏的色慾之心挖出來,一點一滴慢慢的修去,才終於去掉它,最終達到圓滿功成的境界,成為「全真七子」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