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摔傷找整桌索賠 網友:中國法律保護無賴(圖)

發表:2016-11-28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8日訊】大陸媒體近日報導重慶市一位趙先生去吃同事的酒席,同桌的同事苗某酒後離開途中摔傷了。苗某家人認為同桌的趙先生等人應該為此負責,於是隔三差五找上門要求趙先生他們賠償。趙先生並不喝酒,並且酒席間也沒有喝酒,也沒有勸酒,卻遭到苗某家人的索賠,覺得很無奈。網友熱議調侃,並且表示,中國的法律是流氓制定的,保護的是無賴。


中國的勸酒習慣讓許多人尷尬,但是有些人是不用勸酒自己就喝了(網路圖片)

大陸新浪網11月26日報導,當事人趙先生是大渡口一個機械廠的員工,本月20日,他與另外七八個同事受邀前往跳蹬(地名),參加同事王敏剛的母親八十大壽生日宴。幾位同事坐一桌,席間苗某和另外幾位同事不僅喝了一瓶白酒,後來還喊了3瓶啤酒。」趙先生表示,苗某平時就愛喝酒,20日當天,一桌人吃喝到下午2點左右結束後,「連路都走不穩了,我與其他人勸苗某休息一下吃過晚飯再回家,但苗某不顧勸阻還直說沒事,有人想扶著他,但是被其推開。」趙先生表示,苗某出了酒樓沒走多遠,就一腳踩滑,從路邊一處約1米高的堡坎摔了下去。趙先生和同事們將苗某送進醫院,墊付了醫藥費並通知了苗某的家屬。

苗某兒子表示「人家酒桌上喝酒喝死了一桌人都要負責,我父親受傷了他們就不負責嗎?」與苗某同桌吃飯的所有人都被苗某家人找上門要求對苗某受傷負責。苗某兒子稱,他現在只是在私下找他們協商,並非騷擾,實在沒有辦法就會走法律程序解決此事。

趙先生稱,自己非常冤枉。「就算是同桌喝酒勸酒有責任,可我這個從來不沾酒的人也要擔責?我當時根本滴酒未沾,也沒勸過苗某喝酒,同桌的其他人都能作證!憑什麼三天兩頭打電話騷擾我?更可氣的是還跑到我家裡來鬧了兩次。」

報導中稱,律師表示,「同桌酒席之人酒後死亡或受傷,不管是在酒桌上還是酒桌外,只要證明與當時的飲酒行為有關,且遭遇了同桌之人不文明勸酒,那麼同桌不文明喝酒勸酒者就要承擔相應民事責任。」苗某需要證明自己當時在酒席上遭遇了同事們的強行勸酒。

網友熱議

@1687640521:「按照現行的法律制度,趙先生很有可能要‘被索賠’。」

@夢遊101:「應該找擺酒席慶祝大壽的那家人賠償,如果不是他擺酒席,這個人能喝酒摔傷嗎?」

@淺草灰狐:「中國法律滑稽的不要不要滴。」

@923laotie:「像苗某這種無賴越來越多,根本原因就是法官支持無賴造成的。」

@三水客:「法律是國家的底褲,我們已不再穿底褲了。」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