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老太被撞該誰賠 2家保險公司扯皮(圖)

發表:2016-11-29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顏老太4年報稅記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9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一名76歲華裔老太過馬路時被車撞倒受傷。老太向女婿投保的汽車保險公司索償,但保險公司認為老太不是受保人,應由撞老太的汽車保險公司賠償。兩家保險公司為此扯皮,經過一系列法律程序,仲裁員和法院都認為,老太在財政上依賴女兒一家,應被視為女婿投保的汽車保險公司的受保人,由該公司賠償老太的醫藥費。

法庭文件顯示,這位姓顏的老太76歲,是個寡婦,跟女兒、女婿和兩個外孫女同住在多倫多一間公寓內。

2013年4月25日,老太在橫過馬路時被汽車撞倒,右腳踝和肩膀受傷。之後老太向女婿投保的汽車保險公司Allstate索償,但Allstate認為,老太在案發時照顧孫兒,不需依賴女兒或女婿照顧,Allstate也不肯定老太是否財政獨立。Allstate表示,若老太在看護或財政上獨立,撞老太的汽車保險公司Intact需優先負起老太的事故索賠責任,但Intact保險公司對此不認可。

為此兩家保險公司在2014年進入仲裁程序,仲裁員在2015年底裁定老太因財政上要依靠女兒和女婿,因此屬Allstate受保人,Allstate不服上訴至安省高等法院。

法庭文件顯示,因老太的女兒和女婿都要全職工作,老太會為兩名年幼外孫女準備早餐並接送上下學,放學後又會繼續照料兩人,但沒有領取薪水。老太在加國的收入,只有女兒每月給的100至200元零用錢和聯邦政府、省府的退稅。雖然老太在中國有每月約3000元人民幣(約折合490加元)的退休金,法官指在評估財政狀況時,不應考慮無法動用的海外收入。據老太自己說她每兩年都會回中國數月,這些養老金就當作在中國的生活費。老太以中國戶口收取中國政府發放的養老金,在加拿大無法動用。

顏老太2004年抵達加拿大,她曾經在女婿幫助下報稅。法庭文件顯示她最近幾年每年收入包括福利金和照看孩子收入約1.1萬到1.5萬不等,但實際上老太從來未支付過家用或租金。老太的置裝費、醫藥費和回國機票費用都是由女兒負擔的。

仲裁員指老太和女兒的相互依靠關係,不應解讀成老太是財政獨立。法官認為此案只是老太的女兒歡迎母親同住,女兒沒有收取任何費用,而老太很樂意為女兒照顧外孫女,也沒有收取任何回報。

保險經紀陳勇告訴記者,如果從保險受益人的角度,父母不應該算是家庭成員,而應該是另外一個獨立家庭的成員,但也有例外,比如父母完全依靠子女生活,那他們就不能算作獨立的,這個時候就應該算是子女的家庭成員,針對此案,仲裁員和法官考慮的都是這一點,至於保險公司為了自己的利益考慮當然是少賠總比多賠好。

最後法官同意老太主要依賴女兒一家的財政支持,因此駁回Allstate的上訴,並要求Allstate支付7500元法庭費用。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