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金馬成大贏家 為何大陸辦不出金馬獎?(组图)

53屆金馬獎范偉稱帝 周冬雨馬思純雙封后

發表:2016-11-29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上週六落幕,由暌違7年的陶晶瑩出任主持。本屆最佳劇情片由《八月》拿下,最佳女主角則由出演《七月與安生》的周冬雨及馬思純共同獲獎;最佳男主角得主是《不成問題的問題》的范偉;而最佳導演則由馮小剛,以《我不是潘金蓮》一戲奪下。

本屆首度開頒的「終身成就獎」的得主是:創作120多部劇本的張永祥,年度臺灣電影傑出工作者則由趙德胤獲得。

第53屆金馬獎台灣僅保住6個獎項;而大陸橫掃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等主要大獎。對此,大陸知名影評人「大寶劍」在微信上發文:稱讚台灣辦金馬獎「底氣十足!」,與會人士有禮守規矩,評分頒獎公正,且沒有政治色彩,看不到政府官員致詞,只看得到嘉賓的發言以及歌手藝人的表演。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在臉書表示:金馬不管「政治」,單純論實力,才會讓電影人們嚮往,他並強調:華人電影圈的「最高殿堂」已在台灣。

反觀大陸方面:騰訊獲授權現場轉播金馬獎,轉播時卻刻意刪除了《九月二十八日.晴》的頒獎環節。據悉,兩部與香港雨傘運動有關的影片《亂世備忘》及《九月二十八日.晴》受到此屆金馬獎提名,其中《九月二十八日.晴》的頒獎環節卻被騰訊刻意刪除,如此對比可見一斑。

詳細得獎名單

最佳劇情片:八月

最佳導演: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


第53屆金馬獎最佳導演:馮小剛。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Arena Cahaya(Ola Bola)/詞:Rendra Zawawi、季小薇&曲:季小薇、Rendra Zawawi&唱:季小薇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林強/翡翠之城

最佳美術設計:趙思豪/一路順風

最佳造型設計:張世傑/唐人街探案

最佳新導演:黃進/一念無明

最佳原著劇本:龍文康、伍奇偉、麥天樞/樹大招風

最佳攝影:李屏賓/長江圖

最佳動畫短片:缺乏名字的場所/徐國峰

最佳劇情短片:九月二十八日‧晴/應亮

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六弄咖啡館

最佳改編劇本:梅峰、黃石/不成問題的問題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一念無明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七月與安生、馬思純/七月與安生


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名單。


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馬思純、周冬雨。

最佳男主角:范偉/不成問題的問題


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名單。


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范偉。(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最佳剪輯:梁展綸、David Richardson/樹大招風

最佳視覺效果:Douglas Hans Smith、Sam Khorshid、劉松/尋龍訣

最佳動作設計:伍剛/唐人街探案

最佳新演員:孔維一/八月

最佳記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本木工作室有限公司、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音效:房濤、郝智禹/長江圖

終身成就獎:張永祥

年度臺灣電影傑出工作者:趙德胤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