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緊急這樣做 才救了6位生還者(圖)

發表:2016-11-30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28日晚上,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隊成員所乘坐的飛機在哥倫比亞墜毀,導致71人罹難,只有6位生還者。(電視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30日訊】於11月29日,巴西沙佩科恩斯(Chapecoense)足球隊隊員搭乘拉米亞航空(LaMia),編號CP2933的包機,由玻利維亞飛往哥倫比亞美德因(Medellin)途中,在距離哥倫比亞西北部城市麥德林機場不遠處準備降落時,不幸失事墜毀,造成71人遇難,6人生還。據稱若非機長基羅加(Miquel Quiroga)緊急處理得當,可能致使機上所有人全數罹難。

據外媒報導指出,該失事班機於當地時間28日晚間10時15分,懷疑因為電子機械故障而急墮,且撞山後斷成兩截。機長基羅加于飛機墜毀之前,及時將燃油排出,使得飛機在墮地後,並未發生爆炸,不然連這6位還者,恐怕都凶多吉少。

此不幸事件的第一個生還者是27歲的沙佩科恩斯球隊的後衛阿蘭.魯斯切爾(Alan Ruschel)。他是該球隊從巴西國際足球聚樂部「借用」的。當他被緊急送往醫院時,雖受到非常大的驚嚇,不過意識還清醒,且能夠講話,但身上有多處骨折,頭部也受創傷,但傷勢穩定,仍須待在加護病房進行治療。

據體育網路Telemundo Deportes發推文稱,魯斯切爾被送往醫院途中,仍然是清醒著,他並要求救護人員要好好保管他的結婚戒指,且希望見到家人。

隨後足球隊的門將福爾曼(Jackson Follman)也獲救了,但必須進行右腿截肢手術;另外生還的還有球隊後衛尼托(Helio Neto),也須進行顱內手術;而31歲的守門員Marcos Padilha,他是當時活著被從殘骸中搶救出來的乘客之一,但於醫院內跟妻子進行最後通話之後,就去世了。

發生這起讓人震驚的空難事件,使得南美足協宣布暫停一切的足球活動;同時巴西總統特梅爾亦宣布,全國將為此空難遇難者哀悼三天。

除了韓茲爾記者生還外,機內還有其他21位隨行的體育記者,都喪生了,包括前足球員、巴西環球電視臺(Globo)與體育頻道FoxSports評論家塞爾久(Mario Sergio)等人。

稍早哥倫比亞災難管理局把死亡人數由75人下修為71人。當局稱,因後來發現有4位乘客並未有登機,而逃過一劫。6位生還者包括了3位球員、2位機組人員及1位記者。

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隊隊員是於29日晚搭機飛往哥倫比亞,主要是參加30日的南美洲盃決賽,其首場比賽是出戰國家體協足球隊(Atletico Nacional)。

起初,沙佩科恩斯足球隊原本打算從聖保羅瓜魯柳斯國際機場直飛往美德因,可是巴西民航局並未批準直飛,以致該足球隊改搭商務班機至玻利維亞,之後換乘拉米亞航班。

拉米亞航空(Linea Aerea Merida Internacionalde Aviacion)在2009於委內瑞拉創立的,而後將總公司遷至玻利維亞聖克魯斯,主要經營乘客及貨物包機業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