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純真的話 喚醒父親善念 改變一家的命運(圖)

發表:2016-12-01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純真無邪的童言童語是人間最美的語言。(網路圖片)

古人說「君子慎獨」,就是提醒我們在面對自己的時候,要正直、光明,活得坦坦蕩蕩。網路上流傳一則感人故事,一個窮困人家,生活很苦,父親為了省錢,常利用夜晚到人家的菜園裡偷摘菜。有一天夜裡,這父親帶著他的小孩又去偷菜了,此時,孩子純真的一句話,改變了這一家人的命運。

在某個村莊中,有戶貧窮人家,父親為了省錢,常利用夜晚摸黑到人家的菜園裡偷菜,這一天他帶著兒子又溜進別人家的菜園裡。當他剛拔了幾條蘿蔔,兒子忽然在背後輕喊:「爸爸,有人在看你!」他爸爸大驚,環顧四周,慌張問道:「人在哪裡?」兒子一邊指著上方,一邊回答:「爸爸!你瞧,月亮正在看著你哩!」

這個父親聽到兒子這一說,先是愣住,接著後悔自己的行為,有點難過又有點歡喜,於是他默默牽著孩子的手回家去了。一路上,他在想:「偷盜是很大的罪業,大概是上天慈悲,假借孩子的嘴,使我悔悟,改過向善吧!」

俗諺:人在做天在看,善惡存乎一念。故事中的父親,他這一轉念,發生了什麼變化?

原來,菜園主人因為菜常被偷採,氣得不得了,早就躲在樹後想捉賊,心想這小偷太可惡了,一定要將小偷捉起來。當他看到又有人來偷菜時,正想喊捉賊時,聽到孩子講的話,一時也愣在那裡。

在月光下,菜園主人看到小偷的臉孔,知道他是同村生活困頓的貧窮人家。看著他父子倆默默地牽手離開,他抬頭看了看月亮默默不語。

菜園主人回家後,將看到的事情告訴妻子,妻子說:「那月亮不也正看著你嗎?」

菜園主人一夜未眠。隔天中午他跑去找那偷菜的父親,他說:「某某呀,我家需要人手幫忙,你可不可以來幫忙呀?除了工錢外,還可以給你一些菜拿回家。」

這樣一個可以溫飽一家的工作機會,這父親當然滿口答應了。

當天夜晚,這窮人家父親牽著兒子的手,蹲在階梯上看著月亮,兒子說:「唉呦!爸爸你看月亮在笑哩!」

此時菜園主人也在自家看著月亮,他對妻子說:「從未曾感覺月亮一直都在看著,看著別人在做什麼事,也看著我如何的反應……唉呦!你看月亮在笑哩!」

歷史上也有一個「暮夜四知」的小故事,東漢中期以後,朝政日益腐敗、官吏貪污,當時的太守楊震一聽怒道:「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怎麼說沒有人知道呢?」即使在夜晚,你做了什麼事,不是只有你知道而已,天上月亮也睜大眼睛在看著你呢!

純真無邪的童言童語是人間最美的語言。
純真無邪的童言童語是人間最美的語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