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中國速瞄】雷洋家屬不服欲上告(圖)

發表:2016-12-01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昌平居民雷洋被警方審查期間突然死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日訊】雷洋案4警獲保釋雷家人不服 搜索及評論被屏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雷洋案有了新的進展,北京市檢察院29日晚透過官方微博宣布,轄下第四分院將邢姓、孔姓、周姓、張姓、孫姓等5名涉嫌玩忽職守者的案情偵查終結,依法移送公訴部門審查。同時,除昌平東小口派出所副所長邢永瑞外,其餘四人均獲得保釋。

對於案件的進展,雷洋的哥哥雷鵬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稱,家屬不服,將向上級尋求正義。

目前,新浪微博屏蔽了「雷洋」等關鍵詞,與此同時官方微博及轉載該消息的門戶網站均關閉了評論。


大陸防火牆的發明者方濱興。(網路圖片)

中國輸出防火牆幫俄控制網際網路

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將引進中國的防火牆技術過濾網際網路,兩國高官已經多次討論在控制網際網路領域加強合作。分析人士說,俄羅斯網路空間充滿反普京氣氛,在監控網際網路方面克里姆林宮是否能取得類似中國那樣的效果還有待觀察。

俄羅斯正在引進中國的防火牆技術來建立過濾網際網路的「紅網」。英國《衛報》說,為探討在網際網路領域合作,普京總統親信、前聯邦安全局局長,目前是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的帕特魯舍夫今年早些時候訪華會晤中共政治局高官。普京6月份訪問中國時,兩國簽署了在網際網路領域合作的重要文件。有中共宣傳部副部長,前國家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以及被稱為中國網路防火牆之父的中國網路空間安全協會理事長方濱興今年4月訪問莫斯科時與普京總統的網際網路顧問和俄羅斯前電訊部長謝戈廖夫會面。

中央通知港府即時放寬泛民入境限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屬下的香港特區,不少市民因政見問題被拒發回鄉證,不能返回內地旅行或探親。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週三(30日)主動向泛民主派人士「開綠燈」,表示他們可申領回鄉證。特區政府晚上接獲中央政府通知,即日起放寬部分立法會議員及其他人士的入境限制,但有中國問題專家認為純是公關舉措,不代表對泛民政策放寬。

在香港政壇中,不少現屆或前任的立法會議員,一直未能申領回鄉證。週三,多份報章均刊登中央打算向泛主派重發回鄉證的消息。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網路圖片)

王健林:中國房地產泡沫大 但不會崩盤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兩個月前,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曾稱中國房地產業出現「歷史上最大的泡沫」。最近他又表示,中國房地產有泡沫,但絕對不會崩盤。

11月29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十六屆福布斯全球CEO會議上,王健林獲得馬爾科姆·福布斯終身成就獎,成為歷年來唯一一位獲該獎的中國大陸企業家。福布斯傳媒集團總裁史蒂夫·福布斯為王健林頒了獎,並與之進行了對話。

王健林在對話中表示,任何行業都有泡沫,對於中國房地產行業而言,泡沫可能是近些年比較大的,但中國仍有很大的城市化空間,政府也採取了「擠泡沫」措施,「房地產絕對不會崩盤,不是相對,是絕對不會崩盤」。他認為,中國房地產至少還有10-15年的好時期。


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人選邁克爾•弗林。(網路圖片)

川普(特朗普)顧問弗林:中共和朝鮮是伊斯蘭激進者盟友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中意的國家安全顧問人選邁克爾‧弗林認為,中共和朝鮮是伊斯蘭激進份子的盟友,強行向全世界推銷它們的宗教意識形態。

《紐約時報》報導說,有些人也許感到驚訝。畢竟,中共和朝鮮是世俗的共產主義國家,中共還指責新疆穆斯林地區的宗教極端勢力製造暴力事件。

但是這的確是退休陸軍中將邁克爾‧弗林對兩個東亞國家的看法。在親伊斯蘭激進份子、反西方的陰謀者名單當中,弗林還添加了俄羅斯、古巴和委內瑞拉的名字。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