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前謝陽遭獄警毆打 律師聽到慘叫聲(圖)

發表:2016-12-02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謝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日訊】709案中被捕的維權律師謝陽,近日首次見到了他的代理律師。其家屬日前發文披露,因獄警不允許謝陽帶材料給律師,在會見前對他進行了毆打,家屬對此強烈譴責。輿論要求對打人者進行嚴懲。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謝陽的妻子陳桂秋11月30日在網上發文說:代理律師成功會見謝陽,會見時謝陽遭到獄警毆打慘叫。消息指,2016年11月21日上午9:40,張重實律師在謝陽妻子陳桂秋、謝陽岳父的陪同下,來到長沙市第二看守所,要求會見謝陽。約1小時後,看守所的一個警察安排,帶領張律師來到東二棟的會見室。張重實律師在會見室等待時,聽到走廊遠處連續傳來被警察打的呼聲和大哭聲,有五六分鐘之久。

謝陽到會見室後陳述,他要帶材料交給律師,獄警袁進不允許。於是謝陽將材料送回監室,並表達對袁進的不滿。此時,袁進將謝陽的手銬卡緊,打發另一警察走開,將謝陽拖上樓道拐角處,用拳頭擊打謝陽頭部數下。張律師等待會見時聽到的淒慘聲,就是謝陽的呼聲和求救聲。謝陽和張律師已向看守所及駐所檢察官投訴,袁進被更換,不再擔任謝的管教,事件正在調查處理中。

陳桂秋寫道:在張重實律師等待會見時都發生如此惡劣的毆打行為,想想在此前的一年零四個多月的時間裏,謝陽到底都遭受了什麼?我們強烈譴責看守所對謝陽的非人待遇!我們一定會將此事訴諸法庭,追究施暴者的法律責任!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12月1日多次嘗試聯繫張重實律師,但未能成功。

關注事件的湖南維權人士歐彪鋒表示,對謝陽遭到毆打感到難過,希望當局能懲處虐待謝陽的人。

「我對謝陽律師在被關押期間遭到這種待遇感到難過。謝陽也是我的朋友,好不容易能夠獲得一次會見,在會見前竟然也發生這種管教幹部對謝陽毆打的事情。在謝陽被關押的一年多,之前沒有得到律師的會見,遭遇到什麼東西,簡直是無法想像。當局對在押人員的待遇是一個比較令人擔憂的問題,希望對謝陽實施虐待的人,給他們一個相應的處罰。」

此前,陳桂秋就曾披露,指從不同信息來源印證謝陽在獄中遭受酷刑,包括疲勞審訊、煙熏、吊腳等。去年709事件中被捕的謝陽律師,案件目前被第二次退回補充偵查,將於本月屆滿。而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裏,張重實及藺其磊兩名律師多次申請會見謝陽,均遭到拒絕。此前還一度傳出消息指謝陽要解聘兩名辯護律師。

同為709案辯護律師的馬連順向記者表示,律師應當是在經過妥協後才得到了這一會見的機會,這並不意味其他709案的被告人能夠見到非官派律師,不過他們仍會前往嘗試。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