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陣:習近平要從內心亡黨 王岐山一語道破(圖)

亡共系列評論之十一

作者:唐陣 發表:2016-12-03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王岐山要做一個試驗,結果可能出人意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3日訊】連續兩天,大陸官媒發布了兩個重磅講話。一個是習近平出席中國文代會發表的萬言講話,12月1日發布;另一個是王岐山早前出席政協常委會講話,12月2日全文發布。

留意到這兩個講話內裡暗通之處,就是事關中國傳統文化與中共的命數,在習近平的高調推崇傳統文化背後,暗藏亡黨密碼,卻由王岐山代為揭示出來。

習近平11月30日攜所有政治局常委出席文代會發表長篇講話,通篇對中華傳統文化極力葆揚。他表示,「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綿延發展、飽受挫折又不斷浴火重生,都離不開中華文化的有力支撐。」「中華文化獨一無二的理念、智慧、氣度、神韻,增添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內心深處的自信和自豪。」

習近平認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拋棄了或者背叛了自己歷史文化的民族,很可能不斷上演一幕幕歷史悲劇。」「文學界和藝術界人士有責任告訴人們真實的歷史,告訴人們歷史中最有價值的東西。」

習近平上臺以來,多次公開對中華傳統文化進行推崇和褒揚。在10月份的一次撰文自述中,他披露自己熟讀文學經典的往事,首先提到的是從小受《岳飛傳》「精忠報國」的影響。

王岐山也一樣,相關的公開講話中,對傳統文化的推崇與習近平亦步亦趨。王岐山還似乎對本來是外邦異族入主中原的大清情有獨鍾。

而12月2日在中共官媒發布的王岐山於政協常委會會議上的講話中,王再次強調習近平在中共「七一」講話中第一次提出並重點闡述了所謂文化自信。王岐山表述稱,「中華文明5000年綿延不斷、博大精深,積澱著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奮鬥不止的偉大精神。中華文明具有獨特的包容性和頑強的生命力,古往今來,外來文化傳入中華大地都會被中國化。」他表示要「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這裡有兩個要點,第一、王岐山公開承認馬列是外來文化,這就等於給中國民眾釐清了思想,分清了是非,即馬列本來就是中共一貫聲稱要排斥的西方思想。而按照《九評共產黨》一書的定論,共產黨不但是外來政黨,還是外來宗教、西來邪靈。

第二,王岐山為習近平「四個自信」作瞭解讀,稱「古往今來,外來文化傳入中華大地都會被中國化」,要將馬列這外來文化進行中國化,換言之,馬列主義,會像之前來到中國的其它外邦文化一樣,最終消失於無形。

有關馬列中國化,類似的提法最早見諸於2015年7月31日,新儒家學者、清華大學陳來教授提出的「執政黨要中國化,要更自覺地傳承中華文明」。陳來曾給中共中央政治局講課。也許這與習王的想法一拍而合。

不過,所謂執政黨中國化,與王岐山這次提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還大不一樣。陳來提的是中共這個黨本身的演變,這個政黨可能會因此改改黨章、改改名罷了。王岐山要做的是馬列在思想領域的消亡。因為王岐山類比的是歷史上的外來文化,隨多個外族入主中原後都最終消失,中國主流仍然是漢文化。

筆者一直奇怪,中國傳統文化的有神論,歷來和馬列的無神論是對立的,水火不容,傳統文化的重德崇善、道法自然,與共產黨暴虐成性、戰天鬥地,怎麼可能融合?而且中共建政以來一直在做著摧毀中華民族文化的事,並以「文化大革命」為最。現在王岐山將其思路與歷史上異邦外族文化進入中原均消亡作恰當比喻,讓我稍稍「有所明白」。

眾所周知,什麼樣的教育、頭腦裝入什麼樣的思想,就構成什麼樣的人。現在人們都知道共產主義已無人相信,但國人思想中殘留下頑固的黨文化,而傳統文化和馬列卻是生死大敵,在當政者倡導將傳統文化和其黨,往民眾腦袋裡裝的過程中,在中國傳統文化強大的生命力,或稱神力之下,傳統文化復興的過程,正是清除馬列的過程,馬列文化會不知不覺消亡,或許正是習近平所說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在馬列文化消亡之後,這個黨已不是原來的共產黨,叫什麼名字也不重要了,但可能將來人們全面覺醒後會厭惡它,會拋棄它。而這個復興的中華,清除馬列黨文化到什麼程度,也有賴未來人們的努力。

同時,正如正統佛法所示,人是神造的,有神論其實扎根在人的本源上,目前當局要讓中國傳統文化復興,儘管仍有意在排除有神論,但人類天然的會追尋神,因此,復興運動本身會對人回歸神性起到喚醒作用。

如此說來,不管有意還是無意,習王實質上在開啟一種前所未有的、可能超出他們自己所料的全新亡黨模式。但是,正如習近平王岐山多次公開所說,中共政權正面臨立馬崩亡的危機,歷史給不給這個延緩的亡黨時間,也就難說了。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來源、作者 侵權必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