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和平 打內戰搶地盤 薄一波是幫凶 (組圖)

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劣跡罪行實錄(二)

作者:滄海 發表:2016-12-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圖:江澤民的主要幫凶之一薄熙來被逮捕審判。右圖:薄氏父子雙手沾滿中國人民的鮮血。

前面說到,薄一波在抗戰期間騙取第二戰區司令長官閻錫山的信任,偷梁換柱,讓中共控制掌握了山西近10萬國民黨新軍。(點擊閱讀詳情 《惡貫滿盈!薄一波偷梁換柱破壞抗戰》

瞞天過海 中共騙取美軍信任偷運將領到前線 

1945年8月日本將要戰敗投降的消息傳到延安,毛澤東立即命令共軍假借「抗日」的名義,「擴大解放區和縮小淪陷區」。8月10日夜至11日下午的18個小時內,毛澤東連發7道命令,「立即發動二十萬大軍以奪取中原」,其真正目的是命令各地中共軍隊,強行對日軍受降,阻撓破壞蔣介石國民政府軍受降,搶佔強奪地盤。


1945年8月25日,劉伯承、鄧小平、陳毅、聶榮臻、薄一波、陳賡、蕭勁光等人登上美軍飛機前的合影。

8月25日,葉劍英奉命騙取美軍駐延安觀察組的信任,用美軍飛機把陳毅、劉伯承、鄧小平、林彪、薄一波、聶榮臻、陳賡、蕭勁光、楊得志、鄧華、李天祐、陳錫聯、陳再道、王近山、宋時輪等20人偷運送到「太行解放區」。這20人當中,有中共日後的黨魁鄧小平,首任財政部長薄一波,劉伯承、林彪、陳毅、聶榮臻4位元帥,陳賡、蕭勁光2名大將和李天祐等6名上將。他們一下飛機就迅速分赴各地,搶先佔領了軍事戰略要地,準備打內戰。

為「奪取中原」,中共中央決定成立晉冀魯豫中央局和晉冀魯豫軍區,劉伯承擔任司令員,鄧小平任書記和政委,薄一波任副書記和副政委,從此薄某就直接襄助劉鄧打內戰。

明面和談 中共暗中圍攻國軍發動上黨戰役


1945年9月,薄一波協助劉伯承、鄧小平,發動上黨戰役,共軍圍攻山西長治國軍。(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8月28日,毛澤東應蔣介石的再三邀請,抵達重慶與國民黨談判。赴重慶談判之前的8月26日,中共中央軍委已經下令打內戰,在關於各地軍事部署的指示中,要求太行軍區應即集結主力,「收復上黨全區,採取一切有效手段徹底消滅偽頑,逼敵投降」。毛澤東在赴重慶前,特別叮囑劉伯承鄧小平大打內戰:「我去談判,你們不要有任何顧慮,你們打得越好,我就越安全,回來的越快」。8月31日,毛再度命令劉伯承鄧小平加大力度,稱閻錫山國軍「乃心腹之患」,「必須堅決徹底全部殲滅之。」

就在1945年9月2日,日本在東京灣正式簽署無條件投降書的同一天,劉伯承召開緊急軍事會議,提出其制定的上黨戰役作戰方針:「要多方誘敵外出,於野外聚殲之」,並採取「圍城打援」的戰術。

劉伯承、鄧小平、薄一波還在軍民中廣泛進行政治動員,提出「打好上黨戰役,支援重慶談判」的口號。鄧小平說:「上黨戰役打得越好,殲滅敵人越徹底,毛主席就越安全,在談判桌上就越有力量。」此等流氓邏輯,充分說明中共毫無和平誠意。

內戰內行 劉鄧消滅山西國軍11個師

9月10日,毛澤東、周恩來還在重慶跟蔣介石談判期間,劉伯承、鄧小平發布作戰命令,以4個野戰縱隊中的3個縱隊,並徵集5萬民兵支前或參戰,悍然向上黨地區的國軍發起猛烈進攻。這三個縱隊中,都有薄一波借國民黨閻錫山的力量在山西組建的新軍,擔任圍攻主力的陳賡太岳縱隊共計7000餘人,由386旅和決1旅編成,決1旅即薄一波搞的山西新軍。

9月20日,劉鄧主力太行、太岳、冀南三個縱隊,開始從東、南、西三面圍攻國軍第19軍軍長史澤波守衛的長治城。閻錫山派出的援軍在10月3日夜被分割包圍,損失慘重,糧食已盡,只能啃生玉米和山藥充飢,戰鬥力銳減,士兵開始投降。閻錫山見救援失敗,急令史澤波率部突圍。10月12日,史澤波部隊在沁水以東被共軍攔截消滅,第7集團軍副總司令彭毓斌戰死。

上黨戰役,共軍以傷亡4000人的代價,共殲滅閻錫山統帥的山西國軍第19軍、23軍、83軍等11個師約3.5萬人。俘獲第19軍軍長史澤波等將官27人,繳獲山炮24門,輕重機槍2000餘挺、長短槍1.6萬餘支。山西晉軍三分之一被消滅,閻錫山不得不請求中央軍進駐山西防守。

(看中國版權所有,侵權必究)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