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傘》記錄片在香港公開首播(組圖)

發表:2016-12-06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錄兩年前香港爆發的雨傘運動的大型記錄片《撐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6日訊】記錄兩年前香港爆發的雨傘運動的大型記錄片《撐傘》,繼上次在外國記者協會放映後,週日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再次放映,數百人的劇場座無虛席。導演陳耀成表示,由於早前首映禮被突然取消,反引起各方關注。他表示,影片反映了香港目前的現實情況,可觸發更多港人反思。

據《美國之音》12月6日報導,原訂於11月中旬在香港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辦首映的雨傘運動記錄片《撐傘》在11月初突然收到場地通知取消該活動。不過該片最後在12月4日晚上七點半在九龍城書展節舉辦香港第一次公開放映會,並吸引了過百名市民買票觀看。

《撐傘》用了117分鐘,濃縮記錄了整個雨傘運動的點滴,並加入了不同人士對香港未來及政治發展的觀點。在電影結束後,大會還舉辦了座談會,邀請了現任立法會議員、大學講師等人分享對電影的看法。

立法會區議會議員劉小麗說:「讓我們很具體地重溫雨傘運動由始到終我們的經歷,也有很多的反思,很多的整理。」

香港大學社會學系講師歐陽檉博士說: 「這一種像論文般的手法,很特別,很別樹一格,另外也可以訓練我們的耐性、邏輯和深度。」

《撐傘》導演陳耀成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希望把雨傘運動和香港的處境介紹給外國的觀眾,另一方面也希望記錄片能刺激港人反思這次運動。

陳耀成說:「很多人認為自己會知道佔中是什麽一回事。但即使一些人去過佔領區,是否代表他們瞭解佔中呢?… 我覺得其實可能是當局者迷,或者你只是聽到一些事情,你以為你已經理解了那件事。我希望我能帶給香港的觀眾,支持佔中的也好,不支持佔中的也好,可以全面的看到底當時香港的現實是什麽。」

陳耀成表示,有關雨傘運動的電影都較難在香港的商業電影院裡播放,但是目前收到不少大學和社區邀約放映。

《撐傘》將於明年一月參與香港獨立電影節,之後將安排更多社區放映會。導演陳耀成是香港人,旅居紐約,曾拍過多部代表香港歷史重要時刻的記錄片,包括代表香港維權運動起點的《吳仲賢的故事》;「八九六四」事件後《浮世戀曲》;97年香港主權移交後的《北征》。


記錄片《撐傘》導演陳耀成。(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