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驚喜!華爾街日報:美不應向中國低頭(圖)

發表:2016-12-07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12月2日,川普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後,針對中方反彈及外界反應,發了二則推動,在4日又推文批評中國。(Ty Wrigh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6日訊】由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與總統蔡英文的通話,引發各界熱論,也讓中國官方非常不滿。但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卻分析指出,其實川普的強勢立場,對於未來美中的較量是好的開始,更認為川普不應該向中國的壓力低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華爾街日報》以「川普的臺灣牌」為題作出評論,分析川普打破慣例,跟蔡英文通話的背後意涵。之前川普的顧問納瓦諾(Peter Navarro)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皆曾經提議用臺灣向中國施壓,以此來終結中國對東亞的野心。

納瓦諾也建議美方應該派高級官員到臺灣訪問,終結北京所謂的「一中政策」;而波頓則建議,可先從美國務院官方接待臺灣外交人員方式開始,隨後於外交上,全面承認臺灣。

於文中還提及,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曾經說過,臺灣可能是跟中國談判的一個好籌碼。所以川普不應屈從在中國權勢之下,來脅迫其他民主國家去孤立臺灣。而且在2009年歐巴馬第一次訪華期期間,受到中國官員不平等的待遇,也無法說服中國牽制北韓,因此川普的強硬立場,或許是一個好的開始。

據《ABC新聞》報導,洪博培於接受訪問時直言,總統蔡英文打電話來,而川普能夠當下做決定接起電話,我認為這絕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報導中更強調,因洪博培曾經在2009至2011年被歐巴馬派任駐中國大使,所以他對蔡川熱線的肯定,更顯得重要。

洪博培也說,中美政策於未來應該不會因此而改變,不過認為川普的團隊絕對知道此通電話所將帶來的影響。我覺得當川普正式上臺之後,會有更多的驚喜,我敢肯定他有一個更廣泛的戰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