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再攪局 《環時》威脅武統臺灣(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07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不滿川蔡通話,川普顧問:去他的。(CNN報導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特朗普)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後,引發中美外交爭議,但川普經濟顧問摩爾週一表示根本不在乎得罪大陸。而作為回應,中共江派喉舌發文不僅怒批摩爾「傲慢無禮」,更是聲稱若中共軍隊武力統一臺灣,「在美國的馳援到達之前就基本結束戰鬥。」

12月2日,川普和蔡英文直接通話,就經濟、政治和安全方面的雙邊關係交換意見,並互相為對方當選總統表示祝賀。這是自1979年美國政府與臺灣斷交以來,首次有美國總統當選人跟臺灣總統直接對話,掀起中美外交風波。

不過,出乎很多人意料的是,北京在這起事情中刻意保持了低調、謹慎的論調。《美國之音》認為中國官方對川蔡通話的反應力度異常軟弱。

中國外長王毅12月3日把這次通話定性為是臺灣方面搞小動作,稱不會改變美國政府多年來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

12月6日舉行的外交部記者會上,外媒提出了16個皆與川普有關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只是說就此與美國進行了「嚴正交涉」。

然而,經常發表出位言論的環時卻發出了與外交部完全不同的論調。《環球時報》6日社評炮轟川普幕僚對臺灣問題的認知陳舊,誤以為美國仍是主導力量,實際上徒是虛張聲勢。文章又稱,如果臺灣踩及《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大陸社會一定會強烈要求政府採取斷然措施,以武力手段徹底拔除台獨的毒瘤。

文中特意引用川普的經濟政策顧問摩爾週一稱臺灣為「盟友」一說,譏諷摩爾「說話的腔調就像個網路小憤青」,又指不知道川普團隊中「有多少他這種傲慢而無知的傢伙」。

此前,環時發出社評稱要用懲罰行動打向臺灣,作為與川普的對話。社評具體提出3項建議,包括「拿掉」臺灣的邦交國,用武力打擊臺灣的軍事部署,加快自身的戰略核力量建設等。

評論稱,不放棄武力統一臺灣的選項。並在最後聲稱,一旦走到「武統」一步,中共軍隊有能力在以小時計算的時間內,摧毀臺軍的抵抗力,並快速奪取整個臺灣島,在美國的馳援到達之前就基本結束戰鬥。

外界有分析認為,外交部16次面對敏感的提問都刻意低調回覆,說明習近平當局試圖冷靜應對,不想擴大事態。而作為江派的喉舌,環時似乎是在挑撥局勢升溫,惟恐天下不亂,不排除這背後有攪局的因素。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環時第一次以強硬的態度提及武力統一臺灣。今年4月份,環時及旗下的環球網就在蔡英文即將上任總統的敏感時間,發表所謂的民調稱,有85%的民意支持武力統一臺灣,其中58%指5年內是最佳武統時間,引發臺灣民眾的強烈反彈。

環時由此被網信辦指,此舉嚴重違反報導紀律,造成惡劣影響和不良政治後果,並勒令1個月內整改。

香港《成報》於今年10月31日曾刊登《<環球時報>劣跡斑斑》一文中明確指,環時是江派政治工具,劣跡斑斑,並列舉其嚴重違反報導紀律,在敏感事件上挑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