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首發:《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序言(組圖)

呼喚自由民主中國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6-12-08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致命中國》作者彼得·那法若是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的重要政策顧問,(封底)羅拉巴克題寫的推薦語。(唐柏橋提供)

【看中國2016年12月8日訊】編者按:《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是一本對美國政治和經濟學界造成了巨大衝擊、對美國社會影響深遠的著作,由著名經濟學家、美國當選總統川普的高級政策顧問彼得·那法若和南加州大學教授安一鳴合著。「六四」學生領袖、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為該書題寫了前言,美國國會議員、國務卿候選人之一羅拉巴克為該書題寫了後記。當選總統川普對該書給予了高度評價,並為根據該書內容拍攝的同名記錄片題寫了推薦詞。本文是唐柏橋先生為該書題寫的前言。

「DEATH BY CHINA is right on.This important documentary depicts our problem with China with facts,figures and insight.I urge you to see it.」—— Donald Trump

《致命中國》說得非常對。這部重要的記錄片用充分的事實、數據和洞察力,描述了我們與中國之間存在的問題。我強烈推薦你們觀看這部記錄片。—— 唐納德·川普(特朗普)

 

呼喚自由民主中國

——《致命中國》序言

因為來自西方的新思維、個人自由以及經濟機會如洪流般地流入中國社會,洗滌了毛澤東留下之文化大革命的污垢,中國在1980年代晚期是個充滿令人興奮與期待的時代。

在充滿希望的當時,我與一群年輕學子領袖一起呼籲政治改革,以回應新思維及帶領中國尊嚴地融入現代化的世界。我們在全國各地的學校及廣場組織集會演說,並且熱切地相信中國共產黨的最高領導人會聽到我們的主張。然而,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廣場上的慘劇及一輛輛的坦克車粉碎了我們的運動,人們由電視上的恐怖畫面見證了這場悲劇。

天安門大屠殺歷歷在目

當天損失慘重,我們哭泣了,不僅是因為無以計數的中國勇士犧牲了生命,更為了中國失去享有民主自由以及光明前景之難逢機會。

天安門大屠殺後不久,我和其他成千上萬的示威者遭到逮捕和監禁,被迫承受數個月的酷刑及摧殘。在如此黯淡的歲月,有許多朋友死於伸手不見五指的黑牢中。目前仍有一些天安門大屠殺的倖存者,被關在中國監獄或勞教所。

可悲的是,中國新一代青年,對於天安門大屠殺毫無所悉。雖然在西方的我們,可以自由地在網際網路上看到這場大屠殺視頻及圖像,但是在中國,龐大的網際網路審查大軍刪除網上所有有關天安門大屠殺視頻及圖像。

我大半輩子都在對抗這類的審查制度以及支持中國的自由與民主,相較於過去,我更堅信在中國以外每一個有思想的人都必須清醒認識以下這個事情:

天安門事件雖然已過去二十多年了,中共極權主義不僅沒有任何改變,事實上與相對上較穩定的國家相比,其警察及社會控制的支出,增長速度甚至超過中共暴增的國防預算!

我注意到更令人感到諷刺與憤怒的是,過去在天安門事件關押和殺害我同學的中共官員,與今天策動對諸如法輪功學員等宗教信徒施予無情的迫害,以及嚴厲鎮壓西藏人和維吾爾人等和平的少數民族的都是同一批中共官員;也同樣是這個中共政權,持續迅雷不及掩耳地打擊所有政治反對運動,如「零八憲章宣言」及升級中的「茉莉花革命運動」。唯一的變化是,中共這個新的執政集團更為狡猾,更為隱密,且手段技術更為先進。

西方世界看不到中共真面目

今天,居住在舒適、安全的紐約市,我可以理解何以西方國家無法明確地將中共視為是對中國及全球其它各國均構成危險的敵人,畢竟中共領導人在電視媒體中看起來很有風度,而且中共現在戰略性地採取克制舉動,避免外露毛澤東時期反西方國家的恐嚇叫囂。

然而事實勝於雄辯,真相永存。這本書將向您展現以下難以置信、無可辯駁的真相:北京領導階層如何持續地殘酷壓制中國人民的心聲;即便此刻他們仍有系統地向全球輸出危險產品;運用強而有力的重商主義及保護主義武器,摧毀美國和西方世界經濟;並且透過他們精心構筑的間諜網路自五角大樓竊取最佳防禦系統,以便迅速武裝自己。

我也可以理解何以此等令人沮喪的事實和嚴酷的真相,可能與您個人親身體驗相互矛盾。作為到中國旅遊的遊客,您可能選擇愉快的長江游輪之旅、欣賞兵馬俑、享受徒步長城的樂趣、或迷戀紫禁城。或者您是美國企業的負責人,到上海或深圳打拚賺錢,受邀享用餐廳的美食,到處所見只有藍天及黃磚路。不幸的是,大多數美國人從未見識到中國真實的一面,以及中國人民為了這一切「進步」所付出的代價,包括生態系統的顯著破壞、腐敗、社會不公、人權侵犯、有毒食品,最嚴重的是他們心靈方面的道德淪喪。

雖然我想念中國,但美國已成為我心愛的第二個家,在美麗妻子日復一日的支持下及在美國出現許多貼有「自由並非毫無代價」的汽車保險槓等這些眾多小事情,讓我得知美國之所以成為世界最強大國家的原因。

自由民主中國有利於全球

我知道這句話是多麼的真實,我也知道自由的代價並不只是一場戰爭,還包括為了和平捍衛人權以及挺身支持自由民主原則,所必須付出的個人、政治及經濟等方面的犧牲。

我們之所以擁護像作者彼得.那法若(Peter Navarro)及安一鳴(Greg Autry)在這本感人肺腑的書中所呈現給讀者的這些原則,是因為這些原則絕不會是錯誤的,這也是長時期以來世界公民真誠支持中國人民的理由,中國人民並不是孤單地面對鎮壓及不合時宜的統治政權。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之後,如果存有一個凌駕一切之持久真理的話,那就是自由民主的中國將為全世界帶來利益。

 

唐柏橋(天安門民主運動參與者及《我的兩個中國:一名中國反革命份子的回憶錄》一書共同作者)

2011年3月23日於紐約市

附註:英文序言


唐柏橋應邀在《致命中國》紐約首映上發表演講,首映後與部分會者合影。右四為彼得·那法若,左七為唐柏橋。(唐柏橋提供)
唐柏橋應邀在《致命中國》新書發表會上發言。左二為《中國即將崩潰》作者、美國著名時事作家章家敦,左一主持人是《致命中國》另一位作者南加大教授安一鳴。(唐柏橋提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