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談川普新政】一本改變歷史的書(上)(組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6-12-12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致命中國》封面封底(唐柏橋供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12日訊】自從川普(特朗普)宣布參選總統至今,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媒體都一直在對他進行跟蹤報導。大家似乎一天不談川普,生活中就缺少了什麼似的。可想而知川普在全球的影響力。美國時代雜誌是最反川普的媒體之一,也不得不將川普評為「年度風雲人物」。他的競選歷程,就像一場世紀真人秀,吸引了全球所有的人的眼球。如同他在電視秀「學徒」扮演的角色一樣,他在這場真人秀的角色也是老闆。尤其是當選後挑選內閣人員的過程,簡直就是「學徒」的現實版。

川普的一舉一動之所以引起人們如此關注和廣泛議論,除了他本身的影響力之外,還有一個因素是他的爭議性。人們得到的關於川普的信息主要來源於美國主流媒體,其他國家的媒體也基本上是轉述美國主流媒體的信息。因此全球所有媒體基本上是一邊倒地反對川普,支持希拉里。現在越來越多的事實披露出來,美國主流媒體跟歐巴馬和希拉里團隊有著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已經詳細闡述(參見:美國主流媒體整體墮落http://cn.secretchina.com/news/b5/2016/11/29/805828.html),此處不在贅述。因此,很多人對川普充滿了莫名其妙的偏見甚至仇恨。而人們對川普的最大偏見則是,他是一個不關心他國人權的唯利是圖的商人。這顯然是被媒體抹黑的結果。那麼,今天就讓我給大家講一個圍繞一本書展開的故事,使我們有機會重新認識川普,並對川普今後的對華政策有一個比較準確的瞭解。


川普的政策顧問、著名經濟學家納瓦羅(唐柏橋供圖)

這本書的中文書名叫「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由川普的政策顧問、著名經濟學家納瓦羅 (Peter Navarro,又譯為:那法若)和南加州大學教授安一鳴(Greg Autry)合著,於2011年出版。我為該書撰寫了前言,後記則是國務卿熱門人選、眾議員羅拉巴克所寫。「致命中國」非常詳盡地披露了中共如何侵犯人權、利用監獄犯人充當奴工大量生產有毒物品,以及大肆破壞生態環境、向世界輸出腐敗、操縱匯率、進行瘋狂的軍事擴張、肆意擾亂國際秩序等,為讀者呈現了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的真實面貌,並提出瞭解決問題的方案。因此該書出版後很快引起了美國社會的廣泛關注。川普看完後給予了極高的評價,並向周圍的朋友大力推薦。美國一位鋼鐵大王慷慨解囊捐出了一百萬美元,資助作者將該書內容拍成了記錄片。該片在全美公映後,造成了巨大的轟動。川普並專門為該同名記錄片題寫了推薦語:「《致命中國》說得很對。這部重要的記錄片用充分的事實、數據和洞察力,描述了我們與中國之間存在的問題。我強烈推薦大家觀看」(原文參見:deathbychina.com)。從此以後,那法諾和川普就成了朋友,並經常就中國問題交換意見。2015年川普宣布參選後不久,就任命那法諾為他的經濟顧問團成員。顧問團其他成員都是商界巨頭或名人,其象徵意義大於實質。納瓦羅是顧問團裡唯一的專家學者。可想而知,川普對納瓦羅有多倚重。根據納瓦羅本人的披露,川普曾經在競選中反覆提到的如果他當選要給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45%關稅,就是他提議的。因為他經過精算後,中國對美國出口到中國的商品所加的關稅平均就是45%。因此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45%關稅完全合理。納瓦羅批評中共最嚴厲的是,他們不遵守國際社會的公平貿易規則,並因此獲取暴利。川普在最近的演講中也多次提到這一點,並公開宣布不承認中共的市場經濟地位,要求中共必須從現在開始遵守規則。否則將面臨嚴厲的經濟制裁。因此,如果說納瓦羅是川普的中國問題首席軍師,一點也不為過。


川普專門為《致命中國》同名記錄片題寫了推薦語(唐柏橋供圖)

為什麼川普會如此欣賞納瓦羅呢?這得從納瓦羅的另一本引起轟動的書說起。納瓦羅於2006年出版了他的著作「中國即將到來的戰爭(The Coming China Wars")。該書警告西方社會,中國是未來文明世界的主要敵人。中共的強大最終將給世界帶來毀滅性的災難。並列出了大量的數據和論據來支持這一觀點,具有極強的說服力。納瓦羅因此被美國政界和學術界視為極端反共的鷹派學者。在美國中國問題專家大多數都逐漸轉向擁抱中共時,他於是成了美國中國問題專家中的極少數所謂激進派。甚至一度遭到孤立。然後,這時候一位慧眼識英雄的伯樂出席了,他就是川普。川普非常喜歡這本書,並在一次接受洛杉磯時報採訪時慎重向讀者推薦了該書。川普當時列舉了20本他閱讀過的書籍,其中一本就是「中國即將到來的戰爭」。這20本書其中一半以上是批評中共侵犯人權和揭露中國黑幕的書。也就是說,川普早就對中共的胡做非為深惡痛絕。因此,今天川普反覆強調要改變中國,迫使中共遵守國際文明秩序和貿易規則,不是一時心血來潮,也不是像很多華盛頓的老政客一樣為了騙取選票。事實證明,他當選後絲毫也沒有改變他批評中共的態度,反而更加尖銳。這從他打破美國過去三十多年來總統不跟臺灣領導人直接通話的慣例,與蔡英文總統通話並稱呼她「臺灣總統」,可以明顯看出。值得一提的是,納瓦羅和「致命中國」的另一位作者安一鳴也一貫主張提升跟民主制度下的臺灣的關係,突顯美國重視人權民主普世價值觀。


《致命中國》中文版封面(網路圖片)

納瓦羅不僅是一個世界級的經濟學家,而且也是一個人權活動家。他不僅強烈批評中共違反國際貿易規則,也嚴厲批評中共侵犯人權和破壞國際文明秩序。他在「致命中國」中列舉了大量的事實揭露中共的種種惡行。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國政府完全漠視他的呼聲和中國人權狀況,繼續與中共邪惡政權共舞。歐巴馬和希拉里本人迄今為止,連遭受人權侵害最嚴重的法輪功都未曾提過。中共侵犯人權越來越厲害,而美國政府對中共的譴責的聲音則越來越微弱。有時候我們甚至能明顯感覺到,他們的所謂譴責不過是做給美國民眾看的,是為了繼續掌握政治權力,毫無實際作用。否則,我們無法解釋,他們為什麼連「法輪功」三個字都不敢提。而川普則與歐巴馬希拉里之流不同,他不僅完全認同納瓦羅的觀點,而且任命他作為他的重要政策顧問。由此可見,川普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有多重視。

川普在競選期間比較少談及人權的話題,我想是基於他的選舉策略的考量。因為畢竟中國人權問題不是美國大多數人的主要關注點。他們更多的是關注美國的經濟發展和國家安全。因此追求公平貿易和打擊恐怖份子就成了川普競選的主打政策。但是這並不等於川普不關注他國尤其是中國的人權狀況。這從川普極力推崇「致命中國」這本書和同名記錄片也可以看出。該書用極大的篇幅譴責了中國的人權狀況和政治黑暗,而且作者都是非常反共愛華的學者。而該書前言的作者我則是任何人也無法否認的最激進的反對中共的人權民運人士,題寫後記的羅拉巴克則是美國國會最反共的議員之一。羅拉巴克多次稱中共是流氓政權,而且在中共領導人來訪時拒絕出席見面會。川普極力推薦由這樣一批最堅定反共的人所推出的書,已經足以說明一切了。

點擊購買《致命中國》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