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寶生稱「敵對勢力」滲透教育 引發強烈爭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12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部長陳寶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2月10日,大陸官方紫光閣網刊登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的文章稱,「敵對勢力」滲透目標首先就是教育系統。其相關言論引髮網路強烈反彈。

文章說,教育系統是中共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基礎,從社會情勢來看,很多意識形態的錯誤東西都出自教育戰線;教育戰線是黨意識形態工作的獨特戰線,就意識形態工作來說,就在於它一旦出現了問題,就是全局性的,就是致命的。

文章還稱,教育就是政治,並且批評一些「所謂的大V、公知」從不講具體,只在抽象意義、一般的意義上去講教育,從一般的、抽象的方面攻擊黨,攻擊黨的教育方針。又稱現在高校重點人是引進來的,他們養成了那樣一種思維體系,學生們一旦接觸到,就很容易被「矇蔽」,就相當於「白布進了染缸」。

對此,人民大學的張鳴教授在微博上反問:「教育界既然是被敵對勢力滲透的重點,那麼,能不能說說,這個敵對勢力,包含哪些國家?教育界的敵對分子,到底佔教師的多大比例,到底有哪些人?

張鳴教授表示,當利益集團打著各種旗號忙於瓜分權利和財富時,弱勢群體面對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和社會不公、司法不公,面對分配制度不公造成的富人與窮人,官員與平民的對立,造成的城市與農村,沿海與內地,大城市與小城市之間的巨大反差!面對社會正義得不到伸張、腐敗得不到懲處、民間疾苦得不到關懷,弱勢群體除了失望懊喪,不僅連吶喊的權利也沒有,即便通過正常途徑上訪乃至批評,也常常被視之為攻擊體制甚至是危害安全。

他說:而假借穩定和諧之名,極力維護現行體制的權貴,實際上干的都是巧取豪奪、貪污腐敗的邋遢勾當,甚至早就將掠奪的巨額財富轉移到海外,並且紛紛把家人和親屬移民到海外,他們掏空了中國的社會財富,毀滅了中國的自然環境,阻礙了中國的正常發展,敗壞了中國的傳統道德,在炮製了極少數權貴的同時讓近十億人淪為弱勢群體。

張教授認為:「十八大以來,因貪腐落馬的省部級高官就有200多人,包括黨和囯家領導人以及一大批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這些腐敗分子幫派勢力才是真正的 ‘敵對勢力’ ,從已經曝光的案例來看, ‘敵對勢力’ 斂財的手段千奇百怪,其攫取的財富早己超過世人的想像也超過中國歷史上所有的貪官!教育部長是否意識到,對中國教育系統滲透最深危害最大的就是這樣的 ‘敵對勢力’ 」。

網路活躍人士「秀才江湖」吳斌表示,「他們就是想給學生洗腦,想讓學生從小愛黨,奴化教育。所謂的敵對勢力,只是他們的假想敵,只是虛構一個敵對勢力,讓學生產生大敵當前,同仇敵愾的氛圍。如果存在敵對勢力,他們官員把自己的子女主動送到國外,接受敵對勢力的侵襲,這是前後矛盾的。」

網友「東方新愚公」說:團中央的藺某到教育部官員都把孩子送到了資本主義國家接受教育,別告訴你們這是在學馬南先生的曲線反美!你們把子女和財產都放在西方,最要抵制就是你們這些二面派投機分子。

網友「火雷噬嗑」說:薄熙來也曾是重慶的「父母官」,現在成了敵對勢力了;王立軍也從「人民英雄」成為敵對勢力了。讓小百姓怎麼判斷台上的人包括教育部長,什麼時候會成為敵對勢力?

也有網友抨擊中共:中國確實存在一股強大的敵對勢力,它與正常人類為敵,與人間正道為敵,與普世價值為敵,與常理常識為敵;其是馬列主義在東方的邪教勢力,是打土豪分田地起家的土匪勢力,是殺人如麻的魔鬼勢力,是蛀空國家、魚肉人民、製造冤獄的黑惡勢力,是與世界文明背道而馳的反動勢力。

近年來,中共意識形態陷入危機,因此要堅決抵制西方意識形態,與此同時,對高校教育的打壓呈現出一種不斷上升的事態。

2015年 1月24日,《求是網》刊發寧波市委宣傳部徐嵐的評論,題為《高校宣傳思想工作難在哪裡?》。文章指出,抹黑中國正成為當下某些人的時尚追尋,一些教師運用他們手中的知識權力影響青年人,不斷地抹黑中國,文章提到了賀某方、陳某青兩人。

2014年11月19日,《遼寧日報》發表《老師,請不要這樣講中國》,指出「呲必中國」的現象也一定程度存在,有的還很過分,必須引起教育界的警覺和重視。文章一出, 立刻引發輿論爭議。

當時,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反駁稱:「《遼寧日報》不是在勸告教師,教訓教師該怎樣上課,而是在收集罪證,最終治這些教師的罪…這不是正常的採訪報導,而是文化特務和間諜之行。這樣做,把教師當敵人也就罷了,置當地的信息員和大學的黨委於何地?一直有人警告說要有新的反右鬥爭,開始還不信,看到遼寧日報給高校教師的公開信,信了。這回,要抓多少右派呢?」

2013年媒體曝光「中辦9號文件」 《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和「教育部16條」 《關於加強和改進高校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見》被曝光。

文章稱,這表示中共至少2013年就意識到高校的輿論已經失控。即便中共有如此嚴厲的禁令,但高校教師還是熱衷在課堂上拿中共來開涮,說明中共輿論失控程度嚴重,其對失去高校的輿論控制感到恐懼……文章稱,高校教師通過微博、微信傳播西化思想已不是個例,影響力跨越了高校,影響的是6億多網際網路用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