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推行皮毛製品電子標籤對抗「中國製造」(圖)

發表:2016-12-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對抗中國貨,俄官方推行了皮毛製品電子標籤的新法規。(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3日訊】在冬季來臨之際,正是俄羅斯市場上毛皮大衣等皮毛製品熱銷的季節,但俄政府近日推出了新的強制實行毛皮製品電子標籤制度,令在俄羅斯的華商感到措手不及。

俄羅斯聯邦稅務署此前推出了「關於2015年至2016年實行皮毛製品識別標籤試點項目的協定」,規定在2016年8月12日之前,憑自願原則為皮毛製品申辦電子標籤。在8月12日後須強制執行電子標籤。

該法規開始並未引起關注,之後,俄官方將申辦期限延至11月7日。並將12月5日作為最後期限。從12月6日起,無標籤或貼有無效標籤的皮毛製品一律不得進行進出口、倉儲、運輸、銷售等活動。

俄羅斯官員也並不掩蓋該項新法規是針對中國貨的目的。俄羅斯聯邦稅務總局布裡亞特共和國分局局長尤里.庫裡連卡近日在一次會議上對此表示:「這項新法規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俄羅斯本土產品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比如,有人自己到滿洲里買了一件價格便宜兩、三倍的中國毛皮大衣,而有人就成火車的運進俄羅斯,這種競爭當然就不公平。」

據俄媒體透露,俄羅斯執法機關近期已經在莫斯科等各地大市場上展開了清查行動,個別消息不靈通的中國商家措手不及,為此損失慘重。

同時,很多在俄華商表示,對於世界上最善於「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中國人來說,俄羅斯新的政策怎麼會難道他們呢?

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12月8日報導,該報記者在俄羅斯遠東布拉戈維申斯克市,也就是被中國人稱為海蘭泡,的一個中國人聚集的市場上,查看是否中國攤主和店主銷售的毛皮製品都已經按照新法規安上了電子標籤。

但俄記者在這些中國人的毛皮服裝上一個電子標籤也沒有發現,中國人銷售員也誠實的承認服裝上沒有電子標籤,並回問:「你要那個標籤幹什麼?有了標籤服裝也不會變」。但就在記者解釋這是法律規定的,不然就是非法的時候,從後面跑出來一位看著像店主的中國人急忙說:「有標籤,有標籤,你跟我來,我給你看。」

這位中國店主從一個箱子裡拿出一包用塑料袋包著的電子標籤解釋說,他們從來都是合法經營,只不過這次是還沒有來得及掛上而已。

一位莫斯科的毛皮製品商店店主對此評論說,現在已經有了販賣電子標籤的黑市,只要花很少的錢,買個標籤掛上,「中國製造」的毛皮大衣,一秒鐘不到,就變成了合法的「俄羅斯製造」。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