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能戴口罩 死不能怨霧霾」(圖)

發表:2016-12-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大陸網路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多個地區,又陷入了連續的重度霧霾。日前,四川成都警方,抓捕了戴口罩在街頭靜坐的市民,認為他們涉嫌表達對霧霾的抗議。另外還有網友曝光,部分醫院禁止醫生告訴呼吸道病人,霧霾是致病原因之一。因此大量網友諷刺稱:生不能戴口罩,死不能賴霧霾!


「生不能戴口罩,死不能怨霧霾」網民披露官方掩蓋真相。(網路圖片)

霧濛濛不見天日,從12月初開始,中國大陸60多個城市,又陷入重度霧霾

一北京市民表示:「尤其到了秋冬季節,霧霾特別嚴重。」

一名北京遊客也說:「我就來了兩三天,喉嚨就不舒服。」

「天府之國」四川成都,12月5號開始變成「塵都」。當地民眾質疑,霧霾可能與彭州石化的工業污染有關,準備到天府廣場集會抗議。成都政府立刻關閉廣場,還下發文件,禁止公務員參加抗議。

一成都居民:「政府機關,包括國營企業、廠礦,都有一些內部文件:嚴禁自己管轄的公務員、官員幹部、員工,到天府廣場,打橫幅、喊口號。」

12號晚上,有8位成都市民戴口罩,在街頭靜坐了10多分鐘,警察認為他們涉嫌抗議霧霾,將他們帶往成都合江亭派出所,做筆錄。

同一天,成都網路作家劉爾目也被帶走。此前他撰文,質疑「霧霾維穩」的軍警自己戴著口罩,家人吸著霧霾,而他們保護的體制,既得利益者早已移民海外,劉爾目呼籲軍警放棄維穩鎮壓,12號被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傳喚約20個小時後才被釋放。

鄭浩昌:「中共不能解決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美國科學家去年公布研究報告說,中國的空氣污染,平均每天會導致4000人死亡,佔中國總死亡人數的17%。

12月13號有大陸網民曝光,大陸某市醫院開會,向醫生佈置「政治任務」,如果病人是呼吸道疾病,不准說是霧霾引起。

由於發布者的個人信息已被隱藏,記者無法獨立確認消息的真偽。

不過有網民聯想起,在中共大躍進導致的三年大飢荒期間,當局也是掩蓋災民浮腫和死亡的真實原因是飢餓,而是說災民得了「二號病」。大陸《炎黃春秋》雜誌,曾隱晦地記錄了「二號病」的歷史。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旅美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表示:「中共擔心人民起來質問霧霾的源頭是什麼,質問政府錯誤的政策,質問霧霾的危害,所以採取這種辦法來掩飾,不給人民知情權。」

大陸媒體13號報導,去年上億元的治霾經費被地方官員挪用。有網民寫對聯諷刺:和諧意識看待污染;正面觀點呼吸霧霾。橫批:從中汲取營養。還有網民總結中共近期維穩做法:生不能戴口罩,死不能因霧霾。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