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能戴口罩 死不能怨雾霾”(图)

发表:2016-12-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大陆网络媒体报导,中国大陆多个地区,又陷入了连续的重度雾霾。日前,四川成都警方,抓捕了戴口罩在街头静坐的市民,认为他们涉嫌表达对雾霾的抗议。另外还有网友曝光,部分医院禁止医生告诉呼吸道病人,雾霾是致病原因之一。因此大量网友讽刺称:生不能戴口罩,死不能赖雾霾!


“生不能戴口罩,死不能怨雾霾”网民披露官方掩盖真相。(网络图片)

雾蒙蒙不见天日,从12月初开始,中国大陆60多个城市,又陷入重度雾霾

一北京市民表示:“尤其到了秋冬季节,雾霾特别严重。”

一名北京游客也说:“我就来了两三天,喉咙就不舒服。”

“天府之国”四川成都,12月5号开始变成“尘都”。当地民众质疑,雾霾可能与彭州石化的工业污染有关,准备到天府广场集会抗议。成都政府立刻关闭广场,还下发文件,禁止公务员参加抗议。

一成都居民:“政府机关,包括国营企业、厂矿,都有一些内部文件:严禁自己管辖的公务员、官员干部、员工,到天府广场,打横幅、喊口号。”

12号晚上,有8位成都市民戴口罩,在街头静坐了10多分钟,警察认为他们涉嫌抗议雾霾,将他们带往成都合江亭派出所,做笔录。

同一天,成都网络作家刘尔目也被带走。此前他撰文,质疑“雾霾维稳”的军警自己戴着口罩,家人吸着雾霾,而他们保护的体制,既得利益者早已移民海外,刘尔目呼吁军警放弃维稳镇压,12号被以寻衅滋事的名义,传唤约20个小时后才被释放。

郑浩昌:“中共不能解决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美国科学家去年公布研究报告说,中国的空气污染,平均每天会导致4000人死亡,占中国总死亡人数的17%。

12月13号有大陆网民曝光,大陆某市医院开会,向医生布置“政治任务”,如果病人是呼吸道疾病,不准说是雾霾引起。

由于发布者的个人信息已被隐藏,记者无法独立确认消息的真伪。

不过有网民联想起,在中共大跃进导致的三年大饥荒期间,当局也是掩盖灾民浮肿和死亡的真实原因是饥饿,而是说灾民得了“二号病”。大陆《炎黄春秋》杂志,曾隐晦地纪录了“二号病”的历史。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旅美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中共担心人民起来质问雾霾的源头是什么,质问政府错误的政策,质问雾霾的危害,所以采取这种办法来掩饰,不给人民知情权。”

大陆媒体13号报导,去年上亿元的治霾经费被地方官员挪用。有网民写对联讽刺:和谐意识看待污染;正面观点呼吸雾霾。横批:从中汲取营养。还有网民总结中共近期维稳做法:生不能戴口罩,死不能因雾霾。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