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黃琦被捕前親筆委託書曝光(圖)

發表:2016-12-15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琦被捕前,曾於2013年寫下委託書。(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中國民間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四川綿陽公安從住所帶走,已超過兩週。目前,黃琦和他母親仍與外界失聯。12月14日,四川訪民向《自由亞洲電臺》提供一份黃琦於三年前手寫委託書,其中全權委託李靜林律師擔任他的辯護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11月28日晚間,被四川成都、綿陽等三地警方帶走後,連黃琦的八十多歲高齡母親也與外界失去聯繫。十多天來,由於律師沒有當事人或家屬的委託,無法介入該案。

12月14日,四川訪民李昭秀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訪民們找到了黃琦被捕前所寫的一份委託書。她說:「這是黃琦被抓之前,很早就寫好的一份委託書,委託李靜林律師代理他的案件。黃琦被抓十多天,公安部門都沒有通知家屬。因為黃琦重病,我們很擔心和著急,希望相關部門盡快公布黃琦被抓真相」。

13日,李昭秀、周俊及周文明等多人在黃琦住所一個上鎖的抽屜中,找到該份黃琦寫於2013年8月28日的「委託書」。委託書稱:「我黃琦無論因為什麼原因失去人身自由,均全權委託北京新橋律師事務所律師李靜林前往相關單位或部門,調查瞭解情況。會見我本人,為我提供法律諮詢和辯護,提出變更強制措施申請,代為提出投訴及控告等等。」

訪民周俊對記者透露,黃琦的母親失蹤前曾告訴他們,黃琦住所有一個抽屜仍然上鎖,於是將其打開。

周俊說:「後來我跟他們說把它打開,警察再來還是要把它打開的,萬一里面有什麼東西被拿走怎麼辦。我們在裡面找到了委託書,是2013年,北京警察把他抓了以後,他寫了一份委託書。上面寫著他如果有事,就委託李靜林律師。司法部分有李靜林負責。另外他還委託了三個人,李昭秀、胡金瓊,還有一個叫張什麼,他們叫他張大爺(張宏玉)。」

李靜林律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尚未得到該份「委託書」,但表示願意代理此案。他還說,委託書沒有時間限制,「那個(委託書)沒有寫有效期,當然有效。我可以履行律師的職責,但是,我想這個事情多半的可能性是找不到人。即使找到人之後,他們也會不允許律師會見。跟709那些律師和江天勇一樣(不准律師會見當事人)」。

目前,黃琦被羈押在綿陽市看守所,但其所涉嫌的罪名尚不清楚。曾有四川維權人士向《看中國》爆料,稱黃琦此次被抓是因為堅持為土壤污染問題發聲。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早前有知情人士稱,黃琦此次被捕與今年4月6日,天網發出一條「四川省公安廳定下打擊天網黃琦方案」的報導有關。該文稱,2016年3月中旬,綿陽官員透露「六四天網是國外網、反動網。省委書記王東明己下命令給羅強(四川省政府秘書長,原綿陽市市委書記),馬上就要開始收拾黃琦等」。天網還稱,「我們正告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四川省公安廳及中國貪腐集團,任何打擊人權組織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的違法舉動,均將遭終身追究」。

湖北訪民王艷對記者說,黃琦身邊的不少訪民已被公安控制,有的被拘留:

「據我現在瞭解,他身邊好多人被控制了。有一個叫楊秀瓊的,他老公在微信群發消息說,她被關在綿陽看守所。我們的力量太小,沒辦法幫到他(黃琦),希望通過媒體的報導方式,向外界呼籲」。

黃琦創辦的「六四天網」於1999年上線,總部位於四川成都,被視為中國大陸網路異見的先驅。由於該網站刊登的內容涉及政治敏感和批評時局的信息,引發當局不滿,該網站時常遭到攻擊。黃琦曾兩次被判刑,共8年。

今年11月上旬,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頒發給黃琦本年度該組織的「新聞自由獎」,以表彰他為中國基層民眾維權作出的貢獻。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