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黄琦被捕前亲笔委托书曝光(图)

发表:2016-12-15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琦被捕前,曾于2013年写下委托书。(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中国民间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四川绵阳公安从住所带走,已超过两周。目前,黄琦和他母亲仍与外界失联。12月14日,四川访民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一份黄琦于三年前手写委托书,其中全权委托李静林律师担任他的辩护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11月28日晚间,被四川成都、绵阳等三地警方带走后,连黄琦的八十多岁高龄母亲也与外界失去联系。十多天来,由于律师没有当事人或家属的委托,无法介入该案。

12月14日,四川访民李昭秀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访民们找到了黄琦被捕前所写的一份委托书。她说:“这是黄琦被抓之前,很早就写好的一份委托书,委托李静林律师代理他的案件。黄琦被抓十多天,公安部门都没有通知家属。因为黄琦重病,我们很担心和着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公布黄琦被抓真相”。

13日,李昭秀、周俊及周文明等多人在黄琦住所一个上锁的抽屉中,找到该份黄琦写于2013年8月28日的“委托书”。委托书称:“我黄琦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失去人身自由,均全权委托北京新桥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静林前往相关单位或部门,调查了解情况。会见我本人,为我提供法律咨询和辩护,提出变更强制措施申请,代为提出投诉及控告等等。”

访民周俊对记者透露,黄琦的母亲失踪前曾告诉他们,黄琦住所有一个抽屉仍然上锁,于是将其打开。

周俊说:“后来我跟他们说把它打开,警察再来还是要把它打开的,万一里面有什么东西被拿走怎么办。我们在里面找到了委托书,是2013年,北京警察把他抓了以后,他写了一份委托书。上面写着他如果有事,就委托李静林律师。司法部分有李静林负责。另外他还委托了三个人,李昭秀、胡金琼,还有一个叫张什么,他们叫他张大爷(张宏玉)。”

李静林律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尚未得到该份“委托书”,但表示愿意代理此案。他还说,委托书没有时间限制,“那个(委托书)没有写有效期,当然有效。我可以履行律师的职责,但是,我想这个事情多半的可能性是找不到人。即使找到人之后,他们也会不允许律师会见。跟709那些律师和江天勇一样(不准律师会见当事人)”。

目前,黄琦被羁押在绵阳市看守所,但其所涉嫌的罪名尚不清楚。曾有四川维权人士向《看中国》爆料,称黄琦此次被抓是因为坚持为土壤污染问题发声。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早前有知情人士称,黄琦此次被捕与今年4月6日,天网发出一条“四川省公安厅定下打击天网黄琦方案”的报道有关。该文称,2016年3月中旬,绵阳官员透露“六四天网是国外网、反动网。省委书记王东明己下命令给罗强(四川省政府秘书长,原绵阳市市委书记),马上就要开始收拾黄琦等”。天网还称,“我们正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四川省公安厅及中国贪腐集团,任何打击人权组织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违法举动,均将遭终身追究”。

湖北访民王艳对记者说,黄琦身边的不少访民已被公安控制,有的被拘留:

“据我现在了解,他身边好多人被控制了。有一个叫杨秀琼的,他老公在微信群发消息说,她被关在绵阳看守所。我们的力量太小,没办法帮到他(黄琦),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方式,向外界呼吁”。

黄琦创办的“六四天网”于1999年上线,总部位于四川成都,被视为中国大陆网络异见的先驱。由于该网站刊登的内容涉及政治敏感和批评时局的信息,引发当局不满,该网站时常遭到攻击。黄琦曾两次被判刑,共8年。

今年11月上旬,国际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颁发给黄琦本年度该组织的“新闻自由奖”,以表彰他为中国基层民众维权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