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批中聯辦主任統戰斂財兼亂港(圖)

發表:2016-12-18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再發炮批中聯辦(《成報》頭版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18日訊】近幾個月連續發文炮轟江派亂港勢力的香港《成報》,12月16日再次發文批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指張假公濟私,以統戰之名設立大量社團撈錢貪腐,搞亂香港,香港市民希望張上了北京就不要再回香港。

這篇題為「設立社團做幌子中聯辦淪金牌經紀撈錢至上」的評論文章稱,梁振英上週五(9日)宣布不再競選下屆特首後,香港市民很高興,尤其知道張曉明至少缺席了4個公開活動後,更盼望中央不要讓張回香港,並稱這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文章分析,對張曉明的「失蹤」,一天前,中聯辦主動向親「梁粉」媒體及左派媒體透露,張曉明在北京出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傳言不可信。

文章認為,出席經濟會議的相關官員一般應早已得到通知,而張曉明走得匆忙,中聯辦直到在活動前才通知主辦單位張曉明不能出席。文章質疑,連中聯辦內部也掌握不到主任行期?張曉明參加會議,有可能被中紀委、中組部約談。

文章還提及中聯辦與日前被起訴的華潤集團總經理宋林案有關聯。

文章還披露,在張曉明任內,香港成立的社團數目急增,僅去年新成立的社團組織最少有10多個,數目較2013年的4個,激增兩倍。

文章說,張成立這些社團是為了統戰、選舉配票及撐場等,同時也成了他貪腐的缺口。社團成立時,通常會請建制議員、政協、中聯辦不同層級的官員、特首等捧場,然後中聯辦「御用」的報章《文匯報》及《大公報》的「社團版」會報導以社團新聞來賺錢。

文章還說,中聯辦現有六個副主任,張曉明特別看重副主任林武。林武操控著提名香港人晉身成為政協及社團的機會,所以有政圈中人說:「想撈個名銜,一定要巴結林武。」

文章還透露,在中聯辦官員炮製的「履歷表」上,商賈名人搖身一變成為社團頭目或特區太平紳士,他們憑此當上各省市政協委員。中聯辦藉此「既可拿維穩費,也可拉攏商人謀好處,創雙贏局面,輸家只有中央核心了」。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