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香港15億豪宅涉僭建 面臨強拆(圖)

作者:宋悅 發表:2016-12-1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文貴在香港市值約15億港元的豪宅近來捲入僭建風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宋悅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富豪郭文貴被曝在香港南灣擁有一座市值約15億港元、靠山臨海的豪宅,裝修已近三年,原定於本月底完工,但近來捲入僭建風波,面臨被港府強拆。

據《蘋果日報》報導,身家155億元人民幣的大陸富豪郭文貴,其名下公司持有的港島南灣豪宅捲入僭建風波。這幢坐擁無敵海景的大宅裝修已近3年,耗費近6億港元,原定本月尾完工,但屋宇署指大宅裝修工程涉及10項違規,發信要求拆除,但該豪宅內的人卻不理會,繼續趕工。

有測量師指裝修工程中包括改建天臺、加工令平臺伸出海邊、改建停車場及加建地牢等情況較嚴重,連串改動估計令原本5層高的豪宅的可用面積包括綠化地增加近7,000呎。

涉及僭建風波的是南灣道20至22號,由郭文貴名下公司於2011年以8.8億港元購入,上址原有一幢獨立屋及一幢3層高別墅,兩年多前起展開大規模裝修工程,但至今仍未完成。有地產業人士指,上址物業面向無敵海景,市值約15億港元。

豪宅奢侈程度令人乍舌

有知情者透露,郭文貴豪宅的設計師和工程師來自英國及義大利,豪華大門上的大閘由歐洲訂購,室內有大量超豪華客房,亦有一個宴會廳,恍如五星級酒店。有裝修界人士直言豪宅的設計讓其聯想起大陸的「紅樓」。

據《蘋果日報》取得這幢5層高豪宅其中一份的設計圖則顯示,以木板屋頂為例,有兩個共可容納10人的臨海冷熱按摩浴缸,有逾20個可供乘涼或晒太陽的座位或床位,還有天窗讓下層享受太陽光,天臺邊緣部分位置裝上60毫米厚強化玻璃,與豪華酒店不遑多讓。

豪宅最底層更設有臨海大泳池,設計疑為保障豪宅保安,豪宅最底層設有多個廁所及至少7個床位,相信是供佣人及保安人員留宿,還預設保安控制室及遍佈「天眼」。有裝修人士補充,豪宅部分原應暢通無阻的臨海通道被加建玻璃牆;大宅的落地玻璃亦全部改成石牆,令外人難以窺視屋內情況,私隱度大幅提升,加上豪宅本已背山面海,經裝修後變成高保安的富豪城堡。

郭文貴涉馬建案、張越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郭文貴是北京著名奢華地標性樓盤「盤古大觀」的實際擁有人,郭文貴在「盤古大觀」成立了一個以政法系官員為主的「盤古會」,建立起龐大的政商關係網路。

2015年3月24日起,大陸媒體特別是財新網連續發表長篇深度報導,揭秘郭文貴與曾慶紅心腹、已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的密切關係,以及他們結盟動用公權力打壓政商對手、撈取巨額財富等驚人內幕,包括聯手扳倒北京副市長劉志華。

此後,郭文貴在海外向胡舒立叫板,並對胡進行人身攻擊。有消息人士稱,郭文貴、胡舒立紛爭涉及政局背後的博弈,同時也折射出了郭文貴,包括隱蔽在他身後的後臺靠山們的集體焦慮。

當時,陸媒還不點名地提到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稱此人與馬建同是郭文貴「盤古會」中的關鍵人物。

如今,囂張一時的「盤古會」已走向落幕,其關鍵成員中共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北大方正集團CEO李友、前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已先後被抓,僅剩郭文貴孤身潛逃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