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川普連打中國臉看川普亞洲政策(圖)

作者:三妹 發表:2016-12-19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是個真實的人,是個認認真真腳踏實地的實幹家。(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19日訊】近三十年來,我們中國民主人士痛心地看到,中共極權政府不但致使中國社會全面道德敗壞,還把西方世界拉入墮落;西方世界為了所謂的經濟利益放棄人權自由治國理念而諂媚中共;西方世界對中共採取的經濟綏靖政策養肥了中共政府;財大氣粗的中共,用金錢滲透利誘收買西方,在國際上為其獲取政治利益;以歐巴馬為代表的西方左派政客以政治正確的虛偽方式大幅度地摧毀西方價值理念;世界自由旗手美國所面臨的政治和經濟危機日益險峻……

說到中共政府收買西方,我所在的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就是實例。在2000年前後,伊利諾州政府和芝加哥市政府的政府官員基本上全部先後被中共政府免費請到中國旅遊觀光走紅地毯。不要說這些州政府官員,就是芝加哥郊區的一個小城市Naperville市的一位長期半義務服務的市長也被中共政府免費請到中國旅遊參觀走紅地毯。不要說這個半義務服務的小市長,就是芝加哥的一位搞裝修的,也被中共政府作為愛國華僑免費請回中國旅遊觀光走紅地毯。那是我無意在黃頁上找到的一個「一人裝修公司」的電話,請他來估價。沒想到,他來後就大談特談他如何被中共請為座上賓的經歷:十幾天在五星飯店白吃白住,早餐多少錢的規格,午餐多少錢的規格,晚餐都是有中共高官陪坐的盛宴,還有人民大會堂走紅地毯的款待……。看著這位身形矮小、外貌低俗、沒有文化的廣東鄉下農民的得意之態,我只說了一句話:「只有中共這樣的極權政府才會拿著納稅人的錢如此揮霍。」在芝加哥受到中共高規格款待的大陸中國人不只他一個,我認識的大陸中國人中,就有六七個。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像這位裝修工那麼公開地不知羞恥地得意忘形,多數國人知道中共臭不可聞,可又因它有錢有勢而諂媚巴結,屬投機心態。

中共極權制度的畸形和邪惡扭曲了國人,使喪失獨立性和是非觀念,也扭曲了西方政客,使忘記本國的建國理念,讓中共的經濟利益蒙住了雙眼。我們這些民主人士看在眼裡氣在心間。尤其歐巴馬上臺後,他讓我們整整窩囊了八年!僅舉一例,就能知道為何我們民主人士感到窩囊,也能知道中共政府根本沒把這位美國總統放在眼裡。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變暖大會上,時任中國總理的溫家寶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希拉里玩失蹤,讓兩位美國首腦四處尋他不著。2009年12月18日,歐巴馬和希拉里一行一下飛機就風風火火地參加了有二十幾個國家與會的緊急會議,可是中國卻僅派一位副外長參會,根本不見溫家寶蹤影,愣把千里迢迢趕來參會的歐巴馬和希拉里晾在了那裡。緊接這次緊急會議後又舉行了一次範圍更大的會議,中方又派了一位更低級的官員代表參會,還是不見溫家寶蹤影,又把歐巴馬和希拉里晾在那裡。一天天過去,此後的一次會議還是不見溫家寶蹤影,有人向歐巴馬透露內情,才發現溫家寶暗中正與印度、巴西和南非在一起開四國會議,其實這也是演戲。中國是排放大國,在這樣一個世界級會議上,卻故意躲避和侮辱另一個排放大國美國,如何解決排放問題?

中共國演戲耍人的事情層出不窮,限制朝鮮核武器六方會談,與達賴喇嘛的六七次會談,全然是中共耍人,全然是西方政客被中共耍得手足無措,全然是西方的軟弱幼稚助長了中共的誣賴無恥!這種毫無意義無休無止的瞎掰討論,何時是頭?哪知,雲開霧散終有時,川普(特朗普)勝選至今還不到一個月,就讓我們揚眉吐氣。他連連發聲,連連行動,連連打中共政府的臉,根本不跟它通氣,讓它手足無措。川普發推說:「美國與中國的意識形態分歧根本不可能調和,再爭論多少年也沒有意義。」他說,他不會像前幾任總統那樣與中國去爭那些「愚蠢的問題」。

我最近連發數篇文章和評論稱讚川普,有法國朋友回函猶疑地說,但願川普不要再被中共矇蔽利誘收買。我看問題的態度是,不要擔憂沒有發生的事情,而要看看已經發生的事情,就可知道事情的發展方向。先不說川普的行動,且說川普的那些令人鼓舞的推和講話,就夠中共和它的馬屁小人喝一壺。克林頓、歐巴馬何時有過這等智慧和行動?

首先,川普說出中國百姓的心裏話,他說:「你們知道中國中產階級家庭的稅賦有多高嗎?他們的稅賦甚至超過了所有發達福利國家!」「你們(指中共政府)作為統治階級,若像對待世界各國人民那樣對待本國人民,才有資格與美國比肩,全世界都害怕你們像對待本國人民那樣對待世界人民。所以,你們沒辦法成為世界領導,沒資格成為世界領導。你們,從來就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請你們不要高估自己,你們想與美國作對,不配!」同時川普也說出了民主人士的心裏話,他說:「把所有不認同美國價值,可能威脅、憎恨美國的人拒之門外!」

中共政府歷來與希拉里暗通款曲,向克林頓基金會捐款的大國位居第一是沙烏地阿拉伯,位居第二是中國,而中共政府對川普卻連印象都沒有,只有誤判。在競選期間,中國強大的官媒一直與西方媒體不謀而合地誤導,把川普描述成一位唯利是圖的商人和政治菜鳥。他們誤導中國百姓說,川普只計較經濟利益不看重政治利益,他的孤立主義政策會使美國最終放棄亞洲。而中國更注重長遠的政治利益,中國現已很有錢,中國可以利用經濟利益與美國換取政治利益,以經濟贖買手段,使美國默許中國獲取亞洲的政治利益,比如臺灣問題,釣魚島和南海主權,據此以往,中國則可以填補美國退出亞洲後的真空,成為亞洲老大。中共在自己編織的幻想中津津樂道,還歡呼川普當選後「中國或成為最大贏家」。在川普發出對中國的一系列警告後,中國媒體和磚家仍舊鋪天蓋地地誤導說,川普是商人,最終會回歸經濟利益,川普只是政治菜鳥,中美關係關乎世界穩定,川普只在台下瘋言瘋語,上臺後便不敢胡來。

卻不成想,勝選後一個月來,川普一系列行動,表明瞭川普團隊是政治高手,具備高超的政治智慧。川普圍繞兩個重點連連先發制人,而其它非重點留待以後再說。他的推特影響巨大,壓過中共媒體的誤導。川普的兩個重點是:1.修正與中國的不合理貿易關係,把中國搶走的飯碗再奪回來;2.制止非法移民,打擊恐怖主義。川普的團隊正在引領著改變世界格局,修正近三十年來幼稚左派犯下的嚴重錯誤。而近期歐洲各國政治格局的變化也證實了這點。

根據這兩個重點,精明的川普勝選後在給各國領導人的電話上就玩了中共政府兩把,在一個月內連連打中國臉。而被連連打臉的中共政府卻仍舊不忘誤導中國民眾。

川普第一次打中國臉:川普勝選後的第一個電話打給了剛剛與中國翻臉的南韓總統樸槿慧,打破了美國當選總統的百年慣例——第一個電話總是打給盟友英國或者歐洲國家的領導人。川普這一行為表明瞭他對亞洲問題的重視,中共政府看不到川普團隊的明顯意圖,卻誤導說,川普這一行為是政治菜鳥行為。

於是乎,川普再第二次打中國臉。11月11日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時故意說,除了中國領導人外,他已經與許多國家領導人通了電話,也收到許多國家領導人的賀電,他還誇耀地說,他收到了俄國總統普京的一封「美麗的信件」。緊接著,川普的女發言人霍普·希克斯在11日晚些時候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進一步證實《華爾街日報》的上述報導是正確的。其實,中國在11月9日第一時間就給川普發來電賀,川普不按國際禮數出牌,故意不回應,怠慢中國,轉而卻和他的發言人在媒體上唱雙簧一本正經地羞辱中國。直到11月14日,川普才給習近平回了一個電話,說了幾句客套話。川普把中國整整晾了五六天,終於報了當初溫家寶晾歐巴馬的一晾之仇。

川普第三次打中國臉:11月17日,川普在紐約川普大樓家中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談話長達九十分鐘。安倍是川普勝選後第一個會見的外國領導人,這個會見再次打破了美國當選總統先會見歐洲國家領導人的常規慣例,再次說明川普團隊對亞洲的重視。中國對日本的仇恨遠大於南韓,中國更熱衷於妖魔化日本及其領導人,中國民眾也因受官媒的誤導而仇恨日本,近十五年中,中國民眾發起過數次震驚世界的反日大遊行。川普會見安倍的消息傳出後,中共官媒又發起鋪天蓋地的誤導,對安倍大加嘲諷和污辱,說什麼當初日本誤判了美國大選形勢,錯押了寶,現在急匆匆地去朝拜討好特朗普,挽回當初的誤判錯誤。殊不知,這種會面沒有川普團隊的精心安排,日本絕非能夠決定。

川普第四次打中國臉:12月2日川普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打破自1979年美國當選總統從沒與臺灣總統通過話的歷史。更刺激中國的是,川普馬上在推特上得意洋洋地公開了這次通話,還稱蔡英文是「臺灣總統」,公開觸犯中國歷來堅持的「一個中國」的底線,引來歐巴馬和美國左派媒體的膽戰心驚的不滿和批評。川普再發推反駁說:「多有意思,美國向臺灣出售幾十億美元的軍事設備,可我卻連一個恭賀電話都不該接。」川普的團隊和共和黨要員緊跟地公開支持川普,川普團隊的核心成員向媒體透露川蔡通話的內容,說他倆兒如何談及加強美臺關係,提升臺灣國防和安全。有共和黨要員坦然地說:「美國總統要說什麼才不會看任何外國政策的態度。」還有共和黨要員氣憤地說:「什麼時候美國領導人要看中國臉色說話?真是莫名其妙!」美國這麼給臺灣面子,臺灣馬上公布了川蔡談話的全部內容。而中國的第一回應卻愚蠢至極,中國外長王毅第一時間說到:「這是臺灣搞的一個小動作,無損中美關係大局。」這話成為國際笑料。隨後中國外交部才緩過勁兒來,向美方正式提出嚴正交涉。中國外交部又在12月5日舉行例行記者招待會,發言人回答了16個相關問題,但態度並不強硬。此後,中共方面的各種誤導和解讀便充斥網路媒體,把川普反駁指責自己接蔡英文電話的推特誤導解讀成「川普後悔認錯了」,這誤導分明是為中共找台階下,還誤導說什麼川普還沒上臺說了不算,什麼川普是為了向中國討價還價拿臺灣做籌碼……

川普不但沒有後悔認錯,緊接著就再發推,口氣強硬地指責中國對美國進口的商品徵收重稅,而美國卻沒有向中國徵稅。誓言要對中國採取果斷措施。並說:「美國不會因為此行動所造成對他國(指中國)的經濟傷害而負責,因為這個國家(指中國)已經傷害了美國經濟和美國民眾的根本利益。」「如果WTO袒護這些傷害美國經濟的國家(指中國),美國將退出WTO。」川普還態度強硬地自問自答道:「還有,中國在南中國海中央建造大規模軍事設施的時候,中國是否問過我們美國,這是否合適?我不這麼認為!」

川普一反西方左派為了所謂的經濟利益諂媚中國的態度。川普早就看到,這三十年,中美之間的經濟關係極為不平等,是中國佔了大便宜,美國吃了大虧。明眼人也能看到,僅2015年一年,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就達到4819億美元,而中國從美國進口的商品僅有1162億美元,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高達3657億美元。說白了,中美貿易,對中國來說舉足輕重、不可或缺,而對GDP高達20萬億美元的巨大經濟體美國來說,則微不足道、不值一提。精明商人川普深知此點,才不會像歐巴馬那樣幼稚和軟骨。

川普在12月3日發表講話說,美中不公平貿易關係造成一萬八千家美國企業破產,數百萬美國人失業。他入主白宮後,這一切不公平現象將被制止和改變。他號召美國民眾「購買美國製造」,「將美國貨放在生活的第一位」。他在川普戰略午餐會上說:「我與國會達成的減稅方案在我入主白宮後會全面盡快實施。這是我們重振美國經濟的關鍵。我的方案將使美國從根本上減少稅賦,增加投資和企業活力一至二倍。要明白,只有美國企業和人民才是美國強大的基礎,必須把錢還給企業和人民。美國政府必須縮減,國家的強大並不是政府的強大。我的政府將在第一個任期內使美國經濟和國力增加8%。」

12月4日深夜,不知疲倦的川普一根筋地又連發三推,再次重申美國將大幅下調企業稅、放鬆監管。而移往它國的美企將面臨35%的進口關稅,這些離開美國的公司別想不受懲罰就把產品賣回美國!為了遷移在外的美國公司回歸美國,除了減稅,川普還要取消最低工資,還要取消政府曾經強制的所有公司福利。川普已經說服數家美國企業改變主意,不把企業遷出美國。

根據川普這一個月的一系列行動,根據川普拉攏與中國近期交惡的日本、韓國和臺灣,可以看出川普團隊的鮮明的政治態度:新一任美國政府將會重新調整亞洲政策,調整美國與俄國、中國、日本、南韓以及臺灣的政治、經濟關係,但絕不會退出亞洲。可以估計,美國很可能會與日本、南韓以及臺灣,甚至俄國聯手對付中國。

順便僅舉一例,說明川普與歐巴馬的根本不同。川普勝選後就立即行動,勸阻凱力空調公司(carrier)不要搬家到墨西哥。11月30日,川普和凱力公司共同宣布好消息,凱力公司取消搬家決定,原來準備裁員1100人的計畫也取消。12月1日,川普和候任副總統麥克彭斯一起專程飛到凱力公司總部(Indianapolis IN),感謝該公司的決定,感謝挽救了1100個家庭!凱力公司決定搬家的消息是在2016年2月發出的,當時川普就向媒體表示,他當選後要說服凱力留在美國。歐巴馬也同時在媒體譏笑川普做夢,說企業為省錢外遷是趨勢,只能順勢出去,如何回來?歐巴馬自己無能,還諷刺能行的人,算什麼總統?歐巴馬在台上八年,除了把中東局勢搞亂,把美國醫療保險搞亂,沒幹好事。而川普還沒上臺就已經雷厲風行地實現他的競選諾言。

12月6日(星期二),川普與軟銀集團總執行長孫正義一起在紐約川普大廈的大廳宣布,日本電子商務巨頭軟銀集團計畫向美國經濟投資500億美元,創造5萬個就業崗位。隨後,川普又通過推特將這個消息發出,還不忘得意地自誇一下,如果不是他當選,日本不會投資的。

川普剛勝選不到一個月就政績連連,他上臺後更會如虎添翼,明非今比。

川普讓美國國民做好準備,「繫好安全帶」,他說:「美國政策將發生巨變」,「這些巨變的規模和速度甚至連支持我們的人都想不到。」毫無疑問,川普是個真實的人,是個認認真真腳踏實地的實幹家,他的競選誓言都是真格的,絕不是歐巴馬那樣玩嘴皮子的空話。他勝選後不到一個月所做的震撼世界的事情比歐巴馬在任八年還多。我相信,美國將會再現偉大,因為,新任總統川普在玩真格的了。

2016年12月8日三妹於芝加哥完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