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白髮最好的辦法(圖)

發表:2016-12-20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吃黑芝麻、枸杞、桑葚等,同時放鬆心情,可防治白髮。(網路圖片)

年過四十就開始有白頭髮了,想知道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實話說,年過四十長白頭髮在現在已經算晚的了,很多人二十幾歲就有,其中一個原因是,現在人勞心太重,而勞心是傷陰的,頭髮是身體的組成,在中醫裡屬於陰的範疇,傷陰的時候頭髮是逃不掉的。勞心越重,傷陰越重,白髮就越重,所謂白了少年頭的人,都是身兼大任的勞心者。

防治白髮最好的辦法

和我們的先人比起來,每個現代人的勞心程度都很高,即便不是腦力勞動者,但生存壓力所致,用心是必須的,這也是現在人容易上火的原因之一。

既然如此,防止白髮早生的辦法就是要放鬆心情,不要太過勞心。但是這一點很難做到,勞心,甚至已經是現在人的生存方式了,也因此,治療白髮的藥物少有奇效,因為人們大多是一邊吃著藥,一邊勞著心,一邊傷著陰,也就抵消著藥效。

多數治療白髮的藥物大家早已耳熟能詳,比如黑芝麻、何首烏、熟地等等,都是補腎陰的藥物,但陰是身體的基礎,所以即便補也不可能速效,比補氣起效要慢,所以往往需要久服。

其中的何首烏需要注意,必須是炙過的,生的何首烏是有毒性的,特別是長期吃的時候特別要注意。最好的辦法是用黑芝麻、枸杞、桑葚這種補陰的食物,長期吃、經常吃,同時放鬆心情。

另一個比較馬後炮的說法是,防止白髮最好在白發出現之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