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紙幣金日成頭像上 驚現「打倒金正恩」(圖)

發表:2016-12-21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00朝鮮圓的朝鮮紙幣。(圖片來源:flickr.com)

【看中國2016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韓國《每日朝鮮》報導,朝鮮兩江道普天郡(Pochon County)和咸鏡北道清津市(Chongjin City)最近發現了批判金正恩的傳單和塗鴉。另據消息人士介紹,咸鏡北道會寧市(Hoeryong City)市中心也發現了寫有類似語句的幾十張5000朝鮮圓的紙幣(5,000 KPW bills)。

12月16日,一位咸鏡北道消息人士與《今日朝鮮》通話時表示:「本月初,在會寧市南門洞發現了幾十張寫有‘打倒金正恩’、‘除掉金正恩’等字樣的5000朝鮮圓面值紙幣,而且這些字句是用黑色圓珠筆寫在金日成的肖像畫上面。」

散落紙幣的會寧市南門洞流動人口較多,是散發傳單能取得很大宣傳效果的地方。

當被問及朝鮮當局是如何處理這起事件時,這位消息人士說:「這些紙幣是在凌晨5點30分左右被發現的,但很可能在很早之前就撒落的。該市保衛部工作人員馬上到現場秘密回收了這些紙幣。

另一位咸鏡北道消息人士補充說:」該市保衛部把它作為絕密,動員所有情報人員來進行調查。調查主要是針對百姓進行核對筆跡的工作,但還沒有聽到有人被捕的消息。」

自由亞洲廣播在本月14日援引了一名朝鮮內部消息人士的話說:「11月20日,有人曾經在普天郡市場的胡同裡散發了‘打倒金正恩’的傳單。本月初在清津市水南市場白色牆面上還發現了‘除掉人民仇敵金正恩’的塗鴉。」

這位內部消息人士表示,他們也聽說在普天郡和清津市也發現了傳單和塗鴉。朝鮮內部各地同時發生了類似事件很可能說明這是一起有組織的反對金正恩的行動。

過去,朝鮮時常會出現批判最高領導人的塗鴉或傳單,但在朝鮮最大面值紙幣上進行塗鴉還是第一次,尤其是在金日成肖像上寫字卻是特別少見。

這位消息人士說:「這樣做的意圖可能是同時批判(朝鮮)前領袖(金日成)和現今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如果被抓,不僅是本人,連其祖孫三代都會被作為政治犯遭到處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