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反中?川普國防策略曝光(圖)

發表:2016-12-23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圖來自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12月22日訊】近來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頻頻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示好,除了於年度國情咨文中聲稱,俄國即將要跟上任的川普政府合作,且說俄國不交惡僅交朋友。之後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讚川普是一位聰明的人。正當各界臆測美俄間未來走向時,《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曝稱,引述一份來自於美國國防部的備忘錄顯示,在川普的防衛政策重點中,已不再有俄羅斯的影子,但中國仍然榜上有名。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於網路上發表一篇文章述及,一份來自於美國五角大樓的備忘錄顯示,川普政府未來的國防重點在於伊斯蘭國(ISIS)、敘利亞、伊朗、北韓與中國,惟長久以來被視為美國視頭號威脅的俄羅斯卻不見蹤影。因此而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意味著川普想要親近俄羅斯。

報導中稱,美國前國防部俄羅斯專家法卡斯(Evelyn Farkas)表示,現今大家對俄國從此名單上消失皆感到相當擔憂。而美國參謀首長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也曾指出,俄羅斯隊對於美國的威脅,遠比起其他的威脅都還要重要。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則認為,媒體對備忘錄的猜測,完全沒有依據且是錯誤的。

日前川普宣布,國務卿是由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執行長提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由於這位國務卿與俄羅斯的關係密切,也引發外界的聯想,預測川普政府透過他來改善美俄關係。

於15日下午,中國在南海奪取美國無人潛航器。川普在17日指責中國竊取美國海軍資產,稱此行徑是「前所未聞」。並透過社群媒體嘲諷北京,在推文上說,我們該告訴中國,我們不要被他們偷走的那組無人潛航器了,讓他們自己留著吧。

五角大樓指出,此無人器當時是在蘇比克灣西北方約50里處執行例行性作業,也就是海洋調查,是由民間承包商所操作的,但在停止作業等待美國海軍測量船「鮑迪奇號」回收之時,卻被中方派船取走了。另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學者葛來儀直指,此無人潛航器被奪取地點是在菲律賓專屬經濟區,所以中方此舉是違反國際法行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