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耶穌降生,充滿祝福的一天(組圖)

發表:2016-12-24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安夜,與耶穌出生有關。照片為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前的藝術裝置。(拍攝:yishin)

聖誕夜,即聖誕節前夕(12月24日),中文又稱「平安夜」。當晚,全家人會團聚在客廳中,圍繞在聖誕樹旁唱聖誕歌曲,互相交換禮物,彼此分享一年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表達內心的祝福及愛。在這天晚上都會看到一群可愛的小男生或小女生,手拿詩歌彈著吉他,一家一家的唱著詩歌報佳音。到底平安夜與佳音隊這種節日活動是怎麼來的呢?

平安夜


照片為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前的藝術裝置:耶穌出生於馬槽時。(拍攝:yishin)

根據《新約聖經》的記載,耶穌的母親瑪利亞與父親約瑟,當時奉命回到故鄉伯利恆作人口普查(這是羅馬帝國歷史有記載的事件,因而可以推斷耶穌出生的年代)。當時瑪利亞將臨盆卻找不到旅店可以住宿,所以當天晚上借住在一個馬廄,在馬槽裡生下了耶穌。由於當時天使已經報信給在原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所以這一晚是象徵「平安」的夜晚。

耶穌誕生的那一晚,一在曠野看守羊群的牧羊人,突然聽見有聲音自天上傳來,向他們報耶穌降生的好消息。根據聖經記載,耶穌來是要作世人的王,因此天使便透過這些牧羊人把消息傳給更多的人知道。

後來人們就效仿天使,在平安夜的晚上,到處報人傳講耶穌降生的消息,直到今日,報佳音已經變成聖誕節不可缺少的一個節目。

佳音隊


照片為屏東萬巒萬金聖母聖殿前的藝術裝置:耶穌出生於馬槽時。(拍攝:yishin)

通常佳音隊是由大約二十名青年人,加上一備裝扮成天使的小女孩和一位聖誕老人組成。在平安夜晚上大約是九點過後,開始一家一家的去報佳音。每當佳音隊去到一個家庭時,先會唱幾首大家都熟悉的聖誕歌曲,然後再由小女孩念出聖經的話語,讓該戶人家知道今夜是耶穌降生的日子。

隨後,大家再一起禱告,再唱一兩首詩歌,再由慷慨大方的聖誕老人派送聖誕禮物到那個家庭中的小廳子,整個報佳音的過程就完成了!

整個報佳音的活動大約要持續到第二天凌晨四點左右才結束。

責任編輯:清淨有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