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你的名字》霾中的鄉愁(組圖)

發表:2016-12-26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6日訊】中文字真是博大精深!近日華北遭遇了入冬以來「最恐怖」的霧霾,幾乎全市一片霧濛濛,不少網路高手發揮創意的在網上表達各民眾「想要乾淨的視線」的心情。


圖片來源:《字嗨》社團臉書

其中之一有趣的設計在網路瘋傳的霧霾侵害照,照片上頭寫著大大的「背景」兩個字,不過這兩個字都分別被用兩種顏色表達,「背」字上的「北」使用紅色,下面的「月」則使用灰霧的顏色;而「景」字上的「日」用灰霧色,下面的「京」字則用紅色。分別為(背景)與(北京)二字,下面還有一小字串:我需要一個乾淨的背景,而不是遮住日月的北京!象徵著北京的日月都被霧霾淹沒,充分地表達北京民眾的心聲。

當紅的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也被網民拿來KUSO,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傳經過修圖的《你的名字》海報,原本的藍天白雲變成了灰黑陰沉的霧霾,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民稱讚改圖創意滿分,也有網民指,中國版《你的名字》應該改名《你的樣子》,以諷刺霧霾中戀人看不到對方。


圖片來源:ZEEKO微博

除此之外,不少民眾還創作改編詩歌、小說等抒發感想。其中一首改編自餘光中的《鄉愁》的詩寫道:「小時候,口罩是心中深深的恐懼,我在這頭,針頭在那頭。再後來,口罩是2003年淺淺的記憶,我在這頭,SARS在那頭。現如今,口罩是全民的防霾神器,我在這頭,卻看不清,誰在那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