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2018年起美9個州將無法只用駕照登機!(圖)

發表:2016-12-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8日訊】在美國,如果你坐的是國內航班,登機時只需出示駕照即可。不過,從2018年1月22日起,美國這九個州、島居民只用駕照,恐怕將無法登機。

2018年1月起 美國9個州居民不能只用駕照登機

運安局從12月15日開始在機場安檢站推出告示,通知旅客將於2018年生效的新規定。新規定說明,肯塔基、緬因、明尼蘇達、密蘇里、蒙大拿、俄克拉荷馬、賓州、南卡和華盛頓共九州島的居民,登機時,必須使用其他身份證明,例如護照、軍方識別證或綠卡,才能通過運輸安全局(TSA)的安全檢查,即使國內旅行也一樣。

據悉,這九州島的身份證,不符合聯邦政府的最低安全標準。同時,根據2005年的「真實身份法」(Real ID Act),包括運安局的聯邦機構,對某些活動不得接受「不符最低標準之州的駕照和身份證明」。

各州若想通過政府的安全標準,必須核實每個身份證申請人的身份,製作身份證的過程中加入防偽造技術,並對核發駕照者進行背景調查。運安局說,如果目前名列黑名單的九州島改變核發身份證過程,政府也許會批准新規延後生效,或是確認遵守規定。

2020年全美旅客必須持有規定身份證登機

若是這些州爭取到新規延後實施,運安局將更新告示。不住在這九州島的旅客,將不受2018年規定改變的影響。但是到了2020年,所有旅客必須持有符合「真實身份法」規定的身份證,否則無法通過安檢。目前只有24州和華府遵守該法規定,剩下的州有一年時間達成「真實身份法」規定。

不過更改州核發身份證標準的過程冗長,包括密蘇里和肯塔基等多州,雖然提出法案以符合聯邦政府標準,但是由於日益強烈的隱私顧慮而難以通過法案。九州島居民可申請護照,或是等待州法及時修改,符合運安局的規定。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