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醜女」為何能成4大選美賽日本賽區代表(組圖)

發表:2016-12-30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地球小姐日本賽區代表山田彩乃。(網路圖片)

按說作為世界四大選美賽之一「Miss Earth」,就是「地球小姐」選美有一定影響力,況且還要擔負國際環保大使的重任,因此所選出的美女應該受到公認。

2015年地球小姐日本賽區最終由來自新潟縣的24歲女孩,山田彩乃脫穎而出戰勝眾多對手,成為2015地球小姐日本賽區代表。

在比賽公布結果的瞬間,山田彩乃用雙手捂臉興奮地蹲在地上,而且淚流滿面因為她自己也沒想到,最終可以得到冠軍頭銜。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她表示日本賽區代表並不是終點,因為之後還有全球性的比賽,因此她要繼續努力。

應該說日本賽區的比賽競爭非常激烈,總共有60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經過初賽複賽最終進入淘汰階段,選出了12位佳麗挑戰「晚禮服走秀」,「自我介紹」,還有「泳裝亮相」等環節。然後從12名佳麗中再復選出7人進入決賽,在通過自我介紹及現場問答環節,最後才決出了最后冠軍。

冠軍山田彩乃將於2015年12月起,在全球比賽的召開地參加為期1個月的環境保護活動,並在最後一天參加全球比賽爭奪國際冠軍。然而山田小姐的「美貌」,卻在網路上引起爭議,很多中國網友認為山田小姐,根本沒有資格奪得賽區冠軍,甚至部分網友戲稱,她可以算做「最醜日本小姐」。並且在日本也引發不少爭議。


2015地球小姐日本賽區代表山田彩乃。(網路圖片)

客觀上說,中日兩國對於女性外貌的審美不同,日本注重可愛,中國要求美麗。五官上日本人不要求完美,認為有些小缺點可以接受,而且更加吸引人,例如長兔牙會使笑容更燦爛,臉型圓感覺更可愛等等。相反佐佐木希和北川景子等,世界公認的女性完美臉型,在日本反而不怎麼受歡迎。

日本人認為她們的完美,使人感覺不易親近有冷漠的感覺。相反那些五官不算出色的女明星,特別是鄰家女孩,中學女生,萌美少女類型,如上戶彩,上原樹理,宮崎葵等,雖然外貌不算特別出色,但卻能大紅大紫。


2015地球小姐日本賽區代表山田彩乃。(網路圖片)

日本女性雖然為追求美麗,也有不少整容的,但多數是所謂「微整容」,一般不會大幅改變自己外貌,盡量利用化妝衣著髮型,突出優點掩蓋缺點。尤其是日本女性平均化妝水準奇高,簡直有判若兩人的效果。

中國女性則追求臉部完美,整容喜歡徹底改頭換面,近年流行「刀削面」,很多人居然將大部分腮骨削掉。很多整容美女五官整完後大同小異,感覺上缺乏特色不真實。相比之下日本女性更追求自然一些,認為有些缺陷的美才最真實。

日本選美評選美女的標準,並非完全以五官身材完美為目的。「地球小姐」選舉主要是宣傳環保,所以外表美麗並非唯一標準,只要能夠擔負起環保大使的使命,五官普通的美女一樣有機會當選。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