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竟是細菌溫床!(組圖)

發表:2017-01-0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上完廁所後你都會洗手,但這代表你的手很乾淨嗎?其實不然。家中有幾樣東西是可怕的細菌溫床,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它們有這麼髒,一般人在碰過這些東西後並不會特別去洗手,看完這篇趕快去清理這些家中的致病溫床吧!

家中最髒的七樣物品

小心!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竟是細菌溫床!
牙刷杯架不清理可能會滋生黴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病原菌。

放牙刷的杯架:每個人都知道牙刷的刷子部分最好用東西蓋住,以避免接觸到髒東西,尤其當置放牙刷的位置是在馬桶附近時。但牙刷的杯架呢?你上次清理牙刷杯架是什麼時候的事?牙刷杯架不清理可能會滋生黴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病原菌。

解決之道:一週至少兩次以熱皂水清洗牙刷杯架,以杜絕細菌滋生。

小心!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竟是細菌溫床!
浴墊被放置在潮溼的地板上,提供了細菌與黴菌繁衍的最佳環境。

浴墊:浴墊被放置在潮溼的地板上,乾燥速度緩慢,這也提供了細菌與黴菌繁衍的最佳環境。

解決之道:每次用完浴墊後掛起來晾乾,此外,也可將蘇打粉灑在浴墊上,待30分鐘後再用吸塵器吸淨。

小心!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竟是細菌溫床!
水槽的橡膠塞子更是細菌滋生的大溫床。

水槽:你在廚房水槽中用水沖洗青菜、生肉,食物殘渣也常堆積在水槽中,而水槽的橡膠塞子更是細菌滋生的大溫床。

解決之道:光靠水和肥皂是沒辦徹底清潔的,要再加上檸檬汁和白醋混合成清潔液,一週至少一次,以舊牙刷沾清潔液,把塞子和水槽徹底刷乾淨。

小心!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竟是細菌溫床!
冰箱的把手是細菌的最愛。

冰箱把手:除了要定期清理冰箱內部之外,冰箱的把手也需要常常清理,冰箱的把手是細菌的最愛,不定期清理,等於開一次冰箱門就散佈一次病菌。

解決之道:水與白醋以1:1的比例混合後,裝入噴霧器中,噴灑冰箱把手並靜待5分鐘後再以乾淨的布擦拭,也可用牙刷清潔把手的死角。記得要將把手擦乾,因為潮濕的環境是黴菌的最愛。

小心!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竟是細菌溫床!
門墊上,經年累月累積了大量的致病菌。

門墊:你的鞋子看起來可能很乾淨,但想像鞋底在各種地方踩過後,又踩在門墊上,經年累月累積了大量的致病菌。

解決之道:將門墊拿到室外,在地上拍打,之後再以吸塵器吸乾淨。門墊下的那塊區域也要先掃乾淨後再將門墊放回。

小心!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竟是細菌溫床!
手機接觸到的東西太多了。

手機:手機接觸到的東西太多了,除了碰到你的手、臉,還有你的袋子、口袋,有時還會掉到地上。

解決之道:以牙籤清潔手機邊框的凹槽,再以專門擦拭手機的無菌布擦拭。

小心!家中最髒的“七”樣東西竟是細菌溫床!
絨毛玩偶:絨毛玩偶也是細菌、黴菌、塵蟎的最愛。(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解決之道:最好的清潔方式就是丟到洗衣機中,以天然洗衣精清洗,也可加入小蘇打粉和白醋。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