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近千老兵北京上訪遭鎮壓 多人被行拘(圖)

發表:2017-01-02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末近千老兵北京上訪遭鎮壓多人被行拘
上訪老兵。(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7年1月2日訊】自去年12月28日起,來自全國各地的軍轉士官和志願兵連續多日,齊聚中共信訪局,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和保安鎮壓,多人被拘。

2016年12月28日起,全國各地近千老兵聚集北京進行年末大集訪,要求政府提高他們的福利待遇,爭取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當局調動多輛公交車抓捕遣送上訪老兵。

據現場圖片顯示,穿舊款軍裝的老兵們圍堵中共信訪局,警車和公交車排了兩排長隊。各地的截訪人員和警察、保安圍在周圍,有的截訪人員試圖把自己轄區的老兵從隊伍里拉走。

參與大集訪後被拘,12月31日才獲釋的一名山東老兵維權代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被捕時警察把老兵往公交車上趕,拉走了多輛車,而他與另外一名維權代表被行政拘留。

他說:「另一個越戰的戰友我們兩個一起,說是我們違法,其實我們是在三騙子胡同那就是正常上訪的地方把我們抓回來,我那個越戰的戰友被拘留了,他說上邊就是這麼安排的,我說我現在生活特別困難,特別需要監獄養老,我就賴在他派出所,我就吃他們,這次行動算是失敗了。」

去年10月,全國多省一萬多名老兵也曾聚集在北京抗議,引發廣泛關注,事件據說令北京高層震驚。至少9個省的副省長親赴北京安撫老兵,承諾解決老兵的待遇問題,但事後老兵發現地方政府並未兌現承諾。其後,再有老兵向當地政府請願,要求落實應有的福利待遇,但仍遭到推諉,而很多地方政府也開始對老兵群體實施「穩控」。

這名老兵維權代表還指:「反正他們現在鎮壓力度多大了不少,他們也真的害怕當兵的給他們的壓力很大的,我們山東的人民現在是看透了,他怕這個山東省的集體訪,所以說我們必須堅持集體訪,讓他們恐懼,集體訪的代表林就立一直被刑拘到現在一年半了,都沒放,開了好幾次庭,檢察院也沒有法律依據判刑,現在就想商量家屬送他去精神病院,家屬也不同意,就讓他關。」

老兵們表示,年輕時為國打仗,但老無所依,晚年淒涼,多年來政府拒絕給他們應有的待遇,無奈之下才聚集到北京伸冤,但卻遭到警方的驅趕。

另一名參與抗議的老兵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地方政府漠視退役軍人權益、行政不作為、甚至挪用軍轉安置資金,轉業軍人,包括許多參戰老兵的權益沒有得到充分保障:

「那時候承諾給志願兵回去之後給他們一筆安家費,都沒拿到,有團長營長成了家,說給他們拿一筆錢也都沒拿到,有很多很多原因,大家的事情都不一樣,有的在部隊有病了部隊不治療,把人弄回家去,但現在說戶口在部隊,地方也不接受,也成為黑戶了,不管是當兵還是農民這樣的體製造就了很多人無法生存。」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