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近千老兵北京上访遭镇压 多人被行拘(图)

发表:2017-01-02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末近千老兵北京上访遭镇压多人被行拘
上访老兵。(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7年1月2日讯】自去年12月28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军转士官和志愿兵连续多日,齐聚中共信访局,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和保安镇压,多人被拘。

2016年12月28日起,全国各地近千老兵聚集北京进行年末大集访,要求政府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争取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当局调动多辆公交车抓捕遣送上访老兵。

据现场图片显示,穿旧款军装的老兵们围堵中共信访局,警车和公交车排了两排长队。各地的截访人员和警察、保安围在周围,有的截访人员试图把自己辖区的老兵从队伍里拉走。

参与大集访后被拘,12月31日才获释的一名山东老兵维权代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被捕时警察把老兵往公交车上赶,拉走了多辆车,而他与另外一名维权代表被行政拘留。

他说:“另一个越战的战友我们两个一起,说是我们违法,其实我们是在三骗子胡同那就是正常上访的地方把我们抓回来,我那个越战的战友被拘留了,他说上边就是这么安排的,我说我现在生活特别困难,特别需要监狱养老,我就赖在他派出所,我就吃他们,这次行动算是失败了。”

去年10月,全国多省一万多名老兵也曾聚集在北京抗议,引发广泛关注,事件据说令北京高层震惊。至少9个省的副省长亲赴北京安抚老兵,承诺解决老兵的待遇问题,但事后老兵发现地方政府并未兑现承诺。其后,再有老兵向当地政府请愿,要求落实应有的福利待遇,但仍遭到推诿,而很多地方政府也开始对老兵群体实施“稳控”。

这名老兵维权代表还指:“反正他们现在镇压力度多大了不少,他们也真的害怕当兵的给他们的压力很大的,我们山东的人民现在是看透了,他怕这个山东省的集体访,所以说我们必须坚持集体访,让他们恐惧,集体访的代表林就立一直被刑拘到现在一年半了,都没放,开了好几次庭,检察院也没有法律依据判刑,现在就想商量家属送他去精神病院,家属也不同意,就让他关。”

老兵们表示,年轻时为国打仗,但老无所依,晚年凄凉,多年来政府拒绝给他们应有的待遇,无奈之下才聚集到北京伸冤,但却遭到警方的驱赶。

另一名参与抗议的老兵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地方政府漠视退役军人权益、行政不作为、甚至挪用军转安置资金,转业军人,包括许多参战老兵的权益没有得到充分保障:

“那时候承诺给志愿兵回去之后给他们一笔安家费,都没拿到,有团长营长成了家,说给他们拿一笔钱也都没拿到,有很多很多原因,大家的事情都不一样,有的在部队有病了部队不治疗,把人弄回家去,但现在说户口在部队,地方也不接受,也成为黑户了,不管是当兵还是农民这样的体制造就了很多人无法生存。”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