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霾鼻罩10天變黑 顯微鏡下看霧霾顆粒(組圖)

發表:2017-01-05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霾鼻罩10天變黑顯微鏡下看霧霾顆粒
顯微鏡下的霧霾顆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據陸媒報導,鑒於中國霧霾現象日趨嚴重,關於霧霾的研究也多起來。日前,北京化工大學做了一個實驗,展示了防霾鼻罩上的霧霾顆粒。 

1月3日,有陸媒記者來到北京化工大學高分子納米複合材料實驗室,觀摩通過台式掃瞄電子顯微鏡觀看霧霾顆粒的實驗。

副教授、博士生導師劉勇向記者展示了一個使用過的防霾鼻罩的濾芯和一個新的濾芯。通過肉眼能觀察到,使用過的濾芯已明顯變黑。

防霾鼻罩10天變黑顯微鏡下看霧霾顆粒
使用過10天的濾芯已明顯變黑。(網路圖片)

劉勇介紹說,實驗採用的樣本是使用10天左右的防霾鼻罩的濾芯,通過掃瞄電子顯微鏡放大2000倍左右後,能清晰地看到附著在濾芯材料纖維上的微米級大小的霧霾顆粒。據他介紹,通過實驗看到的主要是固態的霧霾顆粒,有碳酸鈣、氧化鐵、硫酸鹽等,非固態的氣溶膠則要通過另外的方式才能看到。

新年前後,北京又遭遇持續霧霾天氣,據最新消息,北京將延續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至1月7日左右。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