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霾口罩含甲醛雪上加霜 中國人該怎麼辦?(圖)

發表:2017-01-07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霾口罩含甲醛雪上加霜中國人該怎麼辦?
市面上流行的一款黑色防霾口罩(網路照片)

【看中國2017年1月7日訊】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市場上流行的一些防霾口罩材料因含有甲醛,而引發民眾恐慌。據廣東質檢部門對10款網購防霾口罩檢測,結果全部含有甲醛,但據說含量沒有超過危險標準。

報導稱,鑒於不少市民都在網上購買口罩,這次檢測的10款口罩全部從網店購入。檢測機構將口罩分拆成主布、挂耳、黏膠等多個部分逐一取樣測試。

對於口罩中含有甲醛,試驗人員解釋,可能是口罩使用的紡織品本身就含有甲醛;或口罩加工期間使用膠水,膠水黏在紡織品上;第三種可能是防霾口罩中的過濾器或排氣器有塑料,塑料加工中使用了含有甲醛的化學物質。

甲醛是一種無色氣體,有特殊的刺激氣味,對人眼、鼻有刺激作用,也有報導稱甲醛為人類致癌物。

針對防霾口罩含甲醛,有內地專家提醒,如果口罩染色過程中使用了偶氮染料,並被吸收到體內,或會引起病變,甚至誘發癌症。故建議市民不應長時間佩戴口罩,盡量購買無印花、白色或淺顏色的口罩,因深顏色的口罩,尤其是黑、紅顏色,含有偶氮的可能性大。偶氮染料在特殊條件下,可分解產生20多種致癌芳香胺,人體長期接觸,或引起人體病變和誘發癌症。

在選擇口罩時,工作人員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聞下口罩是否有刺激性味道。若在佩戴或使用口罩後感到刺眼、流鼻水或打噴嚏等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而一次性口罩在購買後不要立即使用,應晾一晾再使用;布料口罩,使用前可先用攝氏40度以上溫水清洗蒸煮或用醋浸。

該工作人員還建議民眾不要長時間佩戴口罩,指使用口罩雖可起到防護PM2.5(懸浮微粒)的效果。但同時口罩內的空氣、流動性均是有限,如果不是必須,不建議長時間佩戴。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