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土地,能少一些荒誕嗎?

作者:天狼孤星 發表:2017-01-10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0日訊】

據說,在前不久舉行的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剛升任雲南巡撫的阮某,在念稿時兩次把著名的「滇(dian)越鐵路」讀成「鎮(zhen)越鐵路」。有人質疑:這麼大的領導,歷史上的「滇越鐵路」、有名的「滇池」、雲南的簡稱都不知道?雲南省長不識滇字,有比這更好笑的笑話嗎?還博士學位?當然,他若是武則天,可以金口玉言,以己為參照物,久而久之也可成了真理。或者早生幾百年,後人做通假字解釋也可,奈何都不是!便只能貽笑大方了!

我也在納悶:作為一省封疆大吏,按道理,肯定是人中龍鳳,精英中的精英,況且,滇又是雲南的簡稱,這是初中生就知道的。作為一省公僕(我不喜歡用父母官一詞),連這個起碼的常識都不曉得,可見那些所謂的學位等含水量有多高?最有諷刺意味的是,這個字就是他將要主政的省份簡稱!讓這樣的人來領導幾千萬百姓奔向美好的理想社會,靠譜不靠譜?

當然,即便出再大的糗事,相信下面仍舊「一片熱烈的掌聲」,絕對不會有一個人指出領導的錯誤!根據中國人的邏輯,領導還會犯錯嗎?當所有人都心裏竊笑這位表演者的出丑時,他心裏可能還充溢著蓬勃的激情,自我感覺尤其良好!正如一輛行駛在懸崖邊的車輛,駕駛員沉醉在夢中,絲毫不覺危險的臨近,車上的人卻都嚇出一頭冷汗,可怕的是沒有人去提醒,可悲的是沒有人敢去提醒!

——當自我糾錯、自我修復機制完全失靈的時候,有朝一日,出現天大後果毫不奇怪!

當如此荒誕的一幕在這片土地上演的時候,善良的人們,一定要警惕,請瞪大雙眼,抓緊安全帶!

今年51歲的趙春華為初中文化,無固定職業,在天津市河北區李公祠大街親水平臺附近擺設射擊攤進行營利活動。10月12日22時,公安機關在巡查過程中發現並將其抓獲,當場查獲涉案槍形物9支及相關槍支配件、塑料彈,其中6支被鑑定為能正常發射以壓縮氣體為動力的槍支。法院認為,其行為情節嚴重,構成非法持有槍支罪,前不久被判處三年半的有期徒刑!

據其女兒透露,早已離異的趙春華,為擺這個小攤點,每月還要向有關部門交納幾百元,且只能晚上9:30以後才能出攤,另外與女兒一起租一間10平方的住房,生活捉襟見肘自不待言,受盡風霜折磨的她,每月才僅有收3000元左右!這樣的弱勢群體,這樣的困難群眾,所謂「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關懷她們,不正是社會的本分嗎?何況這些槍又不會帶來什麼危害?即使有一定的危險性,可以耐心下勸說行不?

我想起了那個網購模擬槍被判無期徒刑的四川少年,想起了因掏鳥窩被判入獄十年的農村大學生,想起了因ATM機損壞原因多取17萬被判無期的布衣許霆……他們的無心之失,相對那些貪污上億,揮霍無數民脂民膏者對社會的巨大危害,實在是泰山與小丘之別!

可是,呼格案中的那個警官馮志明,因非法持有巨大殺傷力的槍支彈藥,不才僅僅增加三年徒刑嗎?

這樣的結果,那些大貪巨蠹們哪一個看了不笑掉下巴?

2016年,有幾個頭頂著「人類靈魂工程師」輝煌頭銜的教師撞到了槍口上:

9月9日,山西長治市屯留縣一中高二年級組24名教師,在放假後到酒店AA制聚餐且飲了些酒,共花費1390元,被縣紀委約談,並勒令在全體教師會上做出深刻檢討,並通報批評,在當地報紙上刊登。

10月23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了名為「關於公職人員違反城市管理規定的通報」的圖片,上面顯示有兩名來自三明市寧化紅旗小學和城東小學的老師,因在佔道經營的攤點買菜被全縣通報。

我的天,得!如今的教師,工作上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除繁重的課堂教學、作業批改之外,還要忙著寫教案聽課記錄教學反思三筆字,以及亂七八糟的讀書筆記、教學論文,經常累得頭暈眼花,另外還要在學校忍受學校領導的經常的苛刻指責,忍受混混學生的搗亂而束手無策(不能體罰不能辱罵),還要為職稱評優評先疲於應付;生活上只恨不得一分錢掰三下花,從牙縫裡、摳下每一文錢!他們高度壓抑疲憊的身心,現在連偶爾放鬆「吃個對糊」(方言:AA制吃飯),甚至上街買個菜都要倍加提心吊膽!

雖然上述通報批評最終因備受詬病與爭議不得不返銷,但對廣大教師們的打擊卻是沈重的:他們的心靈必須隨時承受學生、領導乃至公權力部門的欺凌,除了忍氣吞聲之外,似乎沒有更好的選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