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提名人接受聽證 司法部長爭議大(圖)

發表:2017-01-10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內閣提名人接受聽證司法部長爭議大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與美國司法部被提名人、阿拉巴馬州議員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領導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的提名人本週二(1月10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開始啟動頗有爭議的提名人確認過程。

本週一晚些時候,新澤西州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宣布他將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面前作證,拒絕阿拉巴馬州議員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被提名為司法部長

據信,布克是第一位在確認聽證會上作證反對另一位參議員擔任川普內閣職位的參議員。

布克在一份聲明中說:「我不輕易地作出反對參議院同事的決定。但司法部長掌握有巨大的權力,再加上對這名被提名人很深的負面觀點,(所以我做出了這項決定)。」

該參議員補充說:「司法部長負責確保公正的司法。但根據他的記錄,我不相信被提名參議員能夠履行這一義務。」

由於美國共和黨人控制參議院,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多數票來確認這兩個人,所以民主黨人沒有權力阻止提名聽證會議,包括阻止退休海軍陸戰隊將軍約翰·凱利(Marine Gen.John Kelly)率領國土安全部(DHS)的任命。

然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人將在2018年選舉週期之前,試圖在至關重要的核心選民(西班牙裔、非洲裔美國人和婦女)問題上把塞申斯排斥在主流之外。

塞申斯一直不僅主張打擊非法移民,而且還減緩所有合法移民,支持增加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也是對進入美國的人提供更多監督的主要倡導者。他強烈反對參議院2013年通過的兩黨移民法案,其中包括向非法居住在美國的1100萬移民授予美國公民權。

曾經與共和黨合作制定移民立法的參議院民主黨領導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上星期表示他將很難支持塞申斯,他表示:「他(塞申斯)比國會其他任何一個成員都更加反對移民」。

1986年,塞申斯被當時的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提名為聯邦審判長(federal bench),但被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駁回,認為他稱呼一個黑人律師為「男孩」,他否認這一點,並否認將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和「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成員描述為「非美國人」。

上星期,「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在阿拉巴馬州的一個辦公室舉行了一次會議,其法律辯護基金組織說,該組織「不可能委託他監督我們的公民權利法」。

阿拉巴馬州的民主黨州參議員漢克·桑德斯(Hank Sanders)列舉了塞申斯曾經作為一名反對民權活動家的檢察官在上世紀80年代審理的案件。曾經為被告贏得了無罪釋放的桑德斯說:「他們稱它們(案件)為選民欺詐案件。我則稱之為迫害選民的案件。」

然而,兩名被告的兒子阿爾伯特.特納(Albert Turner Jr.)最近表示,他認為塞申斯「不是種族主義者」,而且在起訴案件時,「只是在做他的工作」。

支持者把塞申斯描述為一個誠實的人。在其作為共和黨地方領袖、檢察官和當選官員的職業生涯中,他一直為爭取廢止岐視而奮鬥。

當塞申斯擔任阿拉巴馬州總檢察長時,格雷格·格裡芬(Greg Griffin)是一位非裔阿拉巴馬州法官。他在週末告訴美聯社說,塞申斯「總是尊重我」,並稱他是「我曾經擁有的最好老闆之一」。

退休的海軍陸戰隊將軍約翰·凱利預計會得到「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和參議院的確認。他將是第一個領導成立於2002年「國土安全部」的非平民人員,他預計將會被詳細詢問他對邊境安全的看法。

當川普宣布自己的總統競選時,他就發誓要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上修建一堵牆,並在整個競選活動中堅持這個願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