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中國速瞄】二胎政策一週年人口僅增100萬(圖)

發表:2017-01-11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1中國速瞄】二胎政策一週年人口僅增100萬
大陸實行「全面二孩」政策1年來,出生人口增加數量估計在100萬人左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二孩政策」一週年大陸人口僅增100萬

大陸實行「全面二孩」政策1年來,出生人口增加數量估計在100萬人左右,遠低於新政上路前各方預期的水準。有分析認為,中共幾十年的計畫生育政策殺死了數億生命,如今雖然開放二孩政策,但因不少婦女也超適育年齡,想生二孩也為時已晚。

據陸媒報導,「全面二孩」政策實施前,各方普遍預期,新政上路首年大陸新增加的出生人口可達400萬至800萬人。

但是,年底在大陸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官網首頁上顯示,大陸2016年出生人口總數為1618萬人,少於2015年的1655萬人。

【1.11中國速瞄】二胎政策一週年人口僅增100萬

近日,臺媒曝光了一份被封殺的55名藝人名單。(網路圖片)

中共再祭封殺令 55藝人名單被確認

日前,臺灣媒體曝光並確認了被中共封殺的55組藝人名單,其中大部分為港臺藝人或樂隊,但也不乏日本、韓國、美國和歐洲的歌手和樂隊。報導稱,這些人被封殺的原因,是他們批評中共或支持臺灣獨立和香港的民主運動。

中國大陸網友1月7號發現,包括臺灣歌手陳升、藝人徐若瑄,香港歌手黃耀明、何韻詩,他們的音樂在網易雲、QQ音樂、百度音樂及騰訊等幾大音樂App上全部被封。

【1.11中國速瞄】二胎政策一週年人口僅增100萬
近日,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通報,有21種韓國商品未能獲准在中國境內銷售。(網路圖片)

「限韓令」來啦? 中國拒絕韓國19種化妝品

據韓聯社1月10日報導,受中韓薩德部署問題的影響,一批韓國化妝品未能獲得准入許可。這11噸未准入的化妝品將被退回,這會給韓國化妝品行業帶來不小的影響。韓國方面擔憂,這可能薩德問題發生以來,中國發起的新一波「限韓令」。

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3日發表的《2016年11月未准入的食品、化妝品信息》稱,在未能獲得准入許可的28種化妝品中,有19個是韓國化妝品,總計11.272噸。這些化妝品包括面霜、精華液、潔面乳、面膜、牙膏、沐浴乳等暢銷品。

中國樓市調整風險不容小覷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房價在2016年前11個月上漲18%,延續前一年的反彈。始於2015年的這輪房價熱潮發端於一線城市,並向中小城市蔓延。中國南方深圳市房價2016年上漲29%,較兩年前上漲一倍。上海房價上漲24%。中小城市房價也上漲9%,使2016年實現三年來房價首次上漲。

但這只是去年的狂歡。目前的情況是,房價上漲動能突然減弱,並有見頂跡象。最近幾個月來,中國地方政府紛紛利用限購抑制失控的房價。在去年12月舉行的年度高層經濟會議上,中央決策者將抑制房地產泡沫列為2017年首要任務之一。在中國這樣一個國家政策起主要作用的市場,政策變化是一個很好的市場風向標。一年多高燒不退的中國樓市在2017年似乎面臨滑坡的危險。

【1.11中國速瞄】二胎政策一週年人口僅增100萬
污染太嚴重,一些地區紅綠燈無法辨顏色。圖為哈爾濱籠罩在霧霾中。(網路圖片)

山西臨汾毒霾爆表 官方未預警 各界怒責

近日,山西臨汾的重度霾天氣頻發,同時二氧化硫濃度過千,但臨汾當局一直未主動發布空污預警,對此一些陸媒「炮轟」當地政府,隨即臨汾官方被迫回應,稱二氧化硫總排量的70%以上是居民燃煤所致。當地民眾和民間環保專家等各方人士對此質疑,認為官方推卸責任。

日前,中科院氣息博士李汀在微博上披露的空氣質量數據後引起各界關註:1月4日,臨汾二氧化硫濃度一度達每立方米1303微克,嚴重超標。臨汾市出現的重陰霾,大氣中二氧化硫、PM值雙雙爆表。

李汀介紹,臨汾與當年的「倫敦毒霧」很相似,高濃度二氧化硫一旦和顆粒物結合,高濃度的二氧化硫就會形成酸霧,具有急毒性。世衛2005年給出的準則中建議,人不應在大於每立方米500微克二氧化硫的環境中持續待10分鐘,而臨汾一度達每立方米1303微克。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