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正在提醒:要登機 你的駕照該換了

發表:2017-01-11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據海外中文網近日報導,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TSA)已經開始在各大機場擺出各種類型的標語,提醒搭乘飛機的旅客,如果截至一年後的最後期限仍未更換成符合「真實身份法」的駕照,那麼,以後乘飛機就要用護照或其它能證明身份的旅行證件。

報導援引《今日美國》1月4日的消息稱,TSA在機場貼出來的標誌包括「ID要求正在改變」、「從2018年1月22日起,您將需要符合‘真實身份法案’的州的駕駛執照或其它替代性身份證,才能登機。」

目前,TSA在機場放置的提示標誌主要是針對9個州的居民,因為這9個州的駕照發放程序不符合聯邦「真實身份法」的要求,而且他們也不打算遵守聯邦的「真實身份法案」進行改變。

這9個州是:肯塔基州(Kentucky),緬因州(Maine),密蘇里州(Missouri),明尼蘇達州(Minnesota),蒙大拿州(Montana),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華盛頓州(Washington)。

這些州的州政府認為,要求各州核實申請人的身份並對簽發許可證的員工進行背景調查,引發了一系列對個人隱私問題的擔憂。

不過,TSA不接受這些州的駕照登機,並不意味著這些乘客就無法搭乘飛機,因為TSA還接受護照、軍人身份證或永久居民卡等證件。

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美國國土安全部推出了一系列防範恐怖主義措施,2005年通過的「真實身份法案」(Real ID Act)即為其一。為加強機場的安全,該規定嚴格規範了獲取駕照的途徑和標準,使得美國居民獲得駕照的難度加大,偽造駕照的難度也相應增加。

根據這項法案,州政府在核發駕照時,必須涵蓋所有例行資料,如照片、出生日期和簽名等,而且必須內置晶元一類的「能讓機器讀取的科技」,以期減少身份盜竊和欺詐行為的發生。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大約只有一半的州遵守了這一法案。

國土安全部在一年前就已經宣布,所有搭乘飛機的旅客登機時,如果想要使用駕照作為身份識別文件的話,在2018年1月22日之後必須使用符合「真實身份法」的州政府發放的駕照,否則需持護照或者其它TSA認可的證件登機。

除了對搭乘航班有影響外,俄克拉何馬州以外8個不符合規定的州的居民,從2017年1月30日起,將無法使用他們的駕照進入聯邦機構或核電廠。

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亞州、俄克拉荷馬州、弗吉尼亞州以及俄勒岡州的居民,其使用普通駕照進入聯邦機構的豁免時間延續到2017年6月6日。

另外12個州,包括愛達荷,伊利諾伊,路易斯安那,馬薩諸塞,密歇根,新罕布希爾,新澤西,紐約,北卡羅來納,北達科他,羅德島和德克薩斯的居民,獲得使用普通駕照進入聯邦機構的豁免時間延續到2017年10月10日。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