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撤退 麥當勞考慮出售日本業務股份(圖)

發表:2017-01-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3日訊】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稱,麥當勞正邀請企業對日本業務的大部分股權進行投標。

該報同時指出,目前麥當勞在日本業務的持股比例略低於50%,其尋求出售最多33%的持股,投標將在下週截止。一些私募股權公司正在考慮投標。

這並非麥當勞今年首次出售在亞洲的業務。

海外媒體報導,本月初,麥當勞最終以總價值20.8億美元的協議,將中國大陸和香港店面的主要股權出售。

根據麥當勞中國及中信股份在9日發布的公告,中信股份、中信資本控股和凱雷投資集團與麥當勞達成戰略合作並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將以最高20.8億美元的總對價,收購麥當勞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業務,取得兩份主特許經營權,期限20年。

麥當勞還表示,該交易仍有待相關監管機構的審批,預計將於2017年年中完成。

事實上,麥當勞正嘗試精簡其龐大的全球業務,調整其在中國、韓國和東南亞等市場的股權結構。在公司全球最大市場美國面臨連續第四年業績下滑之際,首席執行官Steve Easterbrook正追求轉變,以重振公司業績。

麥當勞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先生稍早表示:「中國大陸及香港市場蘊藏著巨大商機。我們的合作夥伴業績出色,對中國市場有著全面瞭解。各方攜手能進一步提升競爭力,實現業務的快速增長,使麥當勞成為中國大陸和香港快餐業的領軍企業,更好地為顧客服務。」

據《證券日報》,麥當勞中國此前表示,之所以出售包括中國方面的業務,並不是因為業績差。但不可否認的是,為進一步提升業績,麥當勞正在大力發展數字化餐廳以及外賣領域。

亞洲大撤退麥當勞考慮出售日本業務股份
過去一年間,麥當勞股價走勢如下。(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