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國是匯率操弄者 拒「恪守一中」(圖)

發表:2017-01-1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中國是匯率操弄者拒「恪守一中」
美國總統當選人唐納.川普。(圖來自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月15日訊】中國串連澳洲、德國、法國與挪威等國,要求重申「一個中國」原則,並展開對臺灣外交圍堵行動。最近美國准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卻表示,他並不會恪守「一中原則」,直至他看到中國人民幣匯率和貿易問題上有所進展。

據《路透》報導指出,於上週五,《華爾街日報》刊出一篇長達約1小時的川普專訪。當他被問到是否支持「一中原則」時,川普則稱「一切都正在談判中,包含一個中國」。他說,於他上任之後,不會把中國立即列為貨幣操控國,可是他卻批評中國是一個匯率「操弄者」,因美元的強勢,使美國企業不能跟中國企業競爭,這會害死我們。

於上月2日,川普打破「一中原則」和總統蔡英文直接通話,事後他解釋「我們向臺灣出售軍備,但我們卻不能接聽來自臺灣的電話,這是很無禮的。」這也創下臺美1979年斷交之後,第一次有美國准總統跟臺灣總統通電話的記錄。

自從蔡英文總統與川普通電話之後,引發中國加強進行對臺灣的打壓,如在上月22日,促使非洲小國聖多美普林西比和臺灣斷交。

據《上報》報導披露,中國確實已展開對臺灣的外交「示警」,並要外交高層在出訪重要國家之行程中,皆要求對方重申一個中國的立場。如上月7日,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就率先聲明,澳洲始終是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在上月12日,於一場公開採訪中,德國總理梅克爾強調,德國仍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亦不打算挑戰這一個立場。

於上月19日,挪威則宣布,恢復和中國從2010年後的中斷關係,在雙邊關係正常化的聲明中稱,強調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且充分尊重中國主權與領土的完整。在上月20日,法國外交部發表也公開發表聲明,法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