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雪」有毒?專家提醒勿沾到皮膚(圖)

發表:2017-01-18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霾雪」有毒?專家提醒勿沾到皮膚
16日上午北京多個城區出現「霾中飄雪」的天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8日訊】15日,新一輪霧霾再度侵襲北京,16日上午多個城區出現「霾中飄雪」的天氣。據東網報導,有專家提醒市民,由於降雪夾雜著污染物,要即使清理落在皮膚上的雪花,並建議市民打傘出行。對此,不少民眾調侃說:「這雪有毒!」

16日凌晨,北京密雲區、延慶區開始出現降雪,至早上7時半左右,降雪逐漸推進至昌平、海淀、通州等城區。雖然降雪在中午前結束,但16日夜間和17日上午還將出現微弱降雪。

預計雪和霾將是未來幾天京城天氣的「主角」。

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官方微博「環保北京」15日深夜發文表示,北京16日空氣品質預估逐步達重度污染水準,17日入夜後受冷空氣影響,空氣品質逐步改善。北京16日下雪,因雪中夾雜著污染物,專家提醒市民應打傘出行,並及時清理皮膚上的雪花,結果被網民調侃「這雪有毒!」。

就在幾日前,中國科學院上海應用物理研究所物理生物學研究室發現,陰霾顆粒可以入侵人體細胞,破壞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

科學家用極小的碳黑顆粒和金屬離子模擬PM2.5形態進行試驗,結果顯示,碳黑顆粒能吸附並載帶大量金屬離子進入肺組織,破壞細胞內部的自噬平衡,造成肺組織的自噬和溶酶體相關功能的紊亂。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