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公民紙變皺好好保存 沒想到申請護照時竟被拒(組圖)

發表:2017-01-20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怕公民紙變皺好好保存沒想到申請護照時竟被拒
Jones的公民證因塑封而作廢。(CTV News的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20日訊】一名已經當了42年加拿大公民的男子,因為塑封了自己的陳舊公民證(citizenship certificate paper),被政府拒發護照。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英國人Jones成為加拿大公民已有42年。因公民紙開始發黃變舊,他便將其拿去過塑。本週一他用公民證去申請護照時,被告知文檔已經無效。

由於現在拿不到新護照,Jones不知如何回英國,若要申請新的公民證,至少需要半年。這場旅行對他意義深遠,他將把他父親的骨灰帶回英國,和母親的骨灰一起埋葬在父母結婚的教堂。但他現在是否能順利登上8月的飛機還是個謎。

對於這件事,加拿大政府的意思是:我們深表同情,但我們真的早就告訴你不能過塑公民紙了。

據加拿大CIC(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官網顯示:過塑過的公民紙會被認作是無效證件。因為過塑之後,會影響到紫外線掃瞄證件,如果再貼照片就會很麻煩。

公民紙不僅不能過塑,也不能折,不能弄皺,總之發下來時是什麼樣,拿來用的時候還是得什麼樣。對折了、弄皺了、過塑了,就視作無效。

怕公民紙變皺好好保存沒想到申請護照時竟被拒
加拿大公民紙。(網路圖片)

不只是加拿大,其實很多國家都有不讓過塑公民證的規定。

來自英國的Alix Kroeger在推特(Twitter)上說:「今天長知識了,因為過塑了公民證申請護照就被拒了。要重新辦一張,得花162英鎊。」

來自悉尼的umitbali也表示,澳大利亞的公民證上白紙黑字的寫著呢:不准過塑!

同樣來自澳大利亞的Suzy Nicoletti補充道,要是把公民證過塑了,這玩意兒就徹底作廢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