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公民纸变皱好好保存 没想到申请护照时竟被拒(组图)

发表:2017-01-20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怕公民纸变皱好好保存没想到申请护照时竟被拒
Jones的公民证因塑封而作废。(CTV News的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20日讯】一名已经当了42年加拿大公民的男子,因为塑封了自己的陈旧公民证(citizenship certificate paper),被政府拒发护照。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英国人Jones成为加拿大公民已有42年。因公民纸开始发黄变旧,他便将其拿去过塑。本周一他用公民证去申请护照时,被告知文档已经无效。

由于现在拿不到新护照,Jones不知如何回英国,若要申请新的公民证,至少需要半年。这场旅行对他意义深远,他将把他父亲的骨灰带回英国,和母亲的骨灰一起埋葬在父母结婚的教堂。但他现在是否能顺利登上8月的飞机还是个谜。

对于这件事,加拿大政府的意思是:我们深表同情,但我们真的早就告诉你不能过塑公民纸了。

据加拿大CIC(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官网显示:过塑过的公民纸会被认作是无效证件。因为过塑之后,会影响到紫外线扫描证件,如果再贴照片就会很麻烦。

公民纸不仅不能过塑,也不能折,不能弄皱,总之发下来时是什么样,拿来用的时候还是得什么样。对折了、弄皱了、过塑了,就视作无效。

怕公民纸变皱好好保存没想到申请护照时竟被拒
加拿大公民纸。(网络图片)

不只是加拿大,其实很多国家都有不让过塑公民证的规定。

来自英国的Alix Kroeger在推特(Twitter)上说:“今天长知识了,因为过塑了公民证申请护照就被拒了。要重新办一张,得花162英镑。”

来自悉尼的umitbali也表示,澳大利亚的公民证上白纸黑字的写着呢:不准过塑!

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Suzy Nicoletti补充道,要是把公民证过塑了,这玩意儿就彻底作废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