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新規啟用 被解雇不再立即遣返(圖)

發表:2017-01-20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H-1B新規啟用被解雇不再立即遣返
自1月17日起,在美國持H1-B簽證者被解雇後,可有60天的寬限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0日訊】自1月17日起,在美國持H1-B簽證者被解雇後,可有60天的寬限期,該法案已正式生效,如果今後遇到被解雇,也會有一定緩衝時間去找工作,而不至於慌張地馬上卷鋪蓋回國了。

據海外中文網報導,這項政策是送給在美工作華人最大的「禮物」,使得「失業=遣返」的窘境終於結束,直接受益者是10萬名H1-B工作簽證的持有者,中國和印度的高技能人士恐成最大贏家。

不過,對這一新規,有人歡喜有人憂,一些美國人表示反對。

華人歡呼 美國人反對

一位華人男留學生畢業後,在南加州一家大型能源產品公司擔任工程師多年。不過,由於公司近五年不斷大規模裁員,他很擔心被解雇的厄運隨時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他表示,他所在的公司裡有很多華裔和印度裔的外籍工程師,一些人被裁員後,無法在一兩週內找到願意為其申請H-1B的新僱主,從而不得不打包回國,有的已經交了一年的房租,也都打了水漂,就連車都不得不匆忙賤賣,十分狼狽。

他坦言,雖然工程師找工作相對沒那麼困難,但如果過渡期太匆忙,也會有些困難。新提案給出60天的緩衝期,這讓更多的人比較容易承受。

不過,對於60天的緩衝期,反移民團體並不開心,他們擔心政策給予外籍勞工太多支持,會傷害到本國人的就業市場,所以強烈反對。

另外,也不能太掉以輕心,因為寬限期只能使用一次,遇到第二次失業,就沒有寬限期了。並且處於寬限期的外國人是不能工作的,只有找到新的工作、申請新的簽證後,寬限期才結束。

被炒魷魚 H1-B取消該怎麼辦?

如果突然遭到解雇,H-1B工作簽證被取消但工作還沒找到,那麼怎樣才能保持合法的身份、繼續留下來找工作呢?

律師表示,如果僱主提前通知,外籍人士就有機會遞交轉換身份的申請,比如轉為家屬簽證、B簽證、F簽證等。如果沒有任何通知,身份就會立刻失效,馬上處於逾期居留的狀態,那就要盡快找到新僱主,遞交H-1B轉換申請。轉換申請獲批後,有的移民官可能會原諒短期的空檔期(gap),申請者不用出境;但也有的必須要出境,才能激活H-1B簽證。

如果在美國逾期居留超過180天或1年,那麼一旦離境,就要面對3年或10年不許入境的禁令。所以,如果找不到新的僱主擔保H-1B,應該盡量早點離境,最晚也不能超過身份過期後的180天,否則,將來再申請來美就會有麻煩。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